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18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18日 07: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强调,统一思想,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承办情况汇报,要求更好汇聚众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一季度GDP为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增速与去年四季度相比持平。(解读)

  国务院安委会印发通知,对全国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导致发生火灾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近日,“一线工人安全帽一碰就碎”的视频引热议。应急管理部表示:如果连工人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实现生产安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17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当事人改口说安全帽是自己买的,已换新的。

  农业农村部:受非洲猪瘟影响,3月份全国生猪存栏量同比下跌近两成。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

  近日,长征六号甲火箭芯一级120吨级液氧煤油高压补燃发动机长程高工况试车在位于西安的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取得成功。

  全球首款金刚石量子计算教学机近日在无锡发布。这是由我国自主开发面向大众的量子计算装置,可有效促进量子工程师和交叉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17日下午,辽宁沈阳市棋盘山附近发生火灾。目前,现场尚无人员伤亡报告,起火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调查。

  政策

  日前,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这项制度不仅针对学生,社会人员也可参与,意味着职业教育正式进入社会化“考证时代”。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2019年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展演活动,促进职工群众养成做广播体操、工间操的良好习惯。

  海南省日前印发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提出今年海口和三亚的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均要达100%,城市(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比例达100%。

  市场

  昨日创指大涨,汽车整车板块上演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报3263.12点,涨0.29%;深指报10344.43点,涨0.55%;创指报1717.44点,涨1.17%。

  央行18日发行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我国启动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活动。全国首张扶贫车间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在启动仪式上发放。

  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17日上线试运行,标志天津口岸初步建立区块链跨境贸易生态体系。

  16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新浪网,新浪网表示在全面深入整改期间对“新浪新闻”、“新浪博客”APP下架1个月,时间从4月17日15时至5月17日15时。

  17日,针对有媒体发布“陕西市场监管局:退金融服务费不限时间、品牌”消息,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声明:未印发此类通知,未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过此类消息。

  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在此期间主动暂时关闭网站,恢复服务时间待定。

  环球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6日表示希望在五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以赶上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目前,重建和修复工程募捐资金已超过7亿欧元。

  日前,美国马萨诸塞州前州长威尔德正式宣布将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成为目前美国共和党内唯一挑战特朗普寻求连任之路的候选人。

  苹果和高通当地时间16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家公司达成协议,双方撤销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所有针对对方的法律诉讼。

  近期不少中国公民被骗,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16日发布公告,再次提醒在柬中国公民警惕网络赌博陷阱,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身边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北京市今年将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设置16所平行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同时,艺术类招生实行分段录取。

  17日,我国首个根据真实航天逻辑打造的“火星1号基地”于甘肃金昌市开营。该基地拥有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生物舱等九大舱体,民众可体验沉浸式火星主题的生活乐趣。

  16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启动,所有人均可参加,应征人需同时提交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截至7月15日,中选方案将获12万元奖金。

  今日话题

  近日,在淘宝吃货公布的“全国嗜辣榜单”上,“非传统吃辣地区”的上海、北京、浙江竟然成功pk传统吃辣省市,成为最爱在线上购买辣味的省市。有观点认为,重口味美食是年轻一代的“解压神器”。对此,你咋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丁鑫、李静、渠丽华 核发 / 万政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18日财经早餐

2019-04-18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