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松炀再生资源IPO过会 今年获批第20单投行为英大证券

2019年04月12日 11: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昨日,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17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松炀再生资源”)首发获通过。

  松炀再生资源是一家集环保再生纸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是英大证券,保荐代表人是梁宏勇、周耿明。

  松炀再生资源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5147.40万股,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年产18万吨环保再生纸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项目投资总额共计4.56亿元。

  发审委会议对松炀再生资源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发行人主营环保再生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主要产品的销售半径区域、区域市场容量、主要客户及竞争对手情况;(2)发行人的核心竞争力和区域中的市场位置、未来业务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发行人产品分类为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和灰板纸,报告期内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产品的收入及占比大幅上升。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市场容量和发展前景、发行人竞争优势、主要竞争对手同类型产品的研发、生产情况等,说明报告期内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未来收入的可持续性;(2)说明“环保新材特种纸产业化项目”实施进展及后续安排,是否影响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和生产经营。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发行人直销收入占比90%以上,其余为经销收入。直销客户集中度不高,且变动较大。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发行人开拓直销客户的主要途径、方式等,说明各期间主要直销客户变动情况、原因及合理性,销售人员数量与直销客户数量是否匹配,直销客户是否具有稳定性和可持续性;(2)说明发行人与直销客户的定价机制、议价能力,对原材料价格的传导能力,报告期内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等主要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远低于市场均价的原因及合理性;(3)说明报告期内主要直销客户的主营业务、销售额变动情况及原因,与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4、发行人主要原材料为废纸。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废纸采购是否存在“经济运输半径”限制,是否存在异地供货的情形,异地供货的实物流转情况及合理性;(2)结合主要固定资产变化、生产工艺的改进情况等,说明发行人废纸及辅料对原纸的转化率是否符合行业惯例,与可比上市公司相比是否具有合理性;(3)说明报告期内主要供应商的变动情况、原因及合理性,2016年主要供应商雅必达、鼎盛荣2017年不再成为发行人主要供应商的原因,部分供应商成立时间较短的情况下即成为发行人主要供应商的原因及合理性;(4)说明发行人与各主要供应商的定价机制、原则和依据,报告期部分期间对不同供应商采购单价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釆购价格的公允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5)说明报告期内坑纸、纸箱等釆购价格价格远低于市场报价的原因及合理性,与主要供应商销售给其他客户的价格是否存在重大差异。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5、发行人已取得《排污许可证》,生产经营中排放的主要污染物为废气、废水。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生产经营中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环保设施的处理能力及实际运行情况、报告期环保投入与排污量的匹配情况;(2)发行人是否曾发生环保事故或因环保问题受到处罚,生产经营是否符合国家和地方环保法律法规要求。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上市地点

保荐机构

1

 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1/3

上交所主板

中信证券

2

 亚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1/3

上交所主板

招商证券

3

云南震安减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1/8

深交所创业板

民生证券

4

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1/8

上交所主板

中金公司

5

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2019/1/29

深交所创业板

华西证券

6

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3/12

上交所主板

东兴证券

7

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3/19

深交所创业板

华泰联合证券

8

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3/22

上交所主板

国泰君安证券

9

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

2019/3/26

深交所创业板

中信建投

10

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3/26

深交所创业板

光大证券

11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3/26

深交所创业板

财通证券

12

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2019/3/26

深交所中小板

东莞证券

13

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4/4

深交所创业板

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14

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9/4/4

深交所创业板

中航证券

15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4/4

深交所中小板

东兴证券

16

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

2019/4/4

上交所主板

光大证券

17

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4/11

深交所创业板

中德证券

18

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2019/4/11

深交所创业板

海通证券

19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4/11

上交所主板

中信证券

20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4/11

上交所主板

英大证券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松炀再生资源IPO过会 今年获批第20单投行为英大证券

2019-04-12 11: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