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人士期待A股业绩浪升

2019年04月10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徐金忠

  进入二季度以来,4月份的前6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已斩获4.82%的涨幅,似乎有走出高位震荡平台的趋势。部分机构认为,2019年股票市场在春节后的急涨行情,多是情绪面的升浪,A股在当前位置出现徘徊震荡的概率较大,未来有望看到市场由情绪升浪向业绩升浪等的转变,由此支撑市场获得更好表现。

  高位易生变数

  截至4月9日,4月份的前6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上涨4.82%,显示出较强的走势。但是,在大盘向上的同时,市场的一些变化正在显现。其中,4月8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业板指盘中跌逾3%。当日两市成交额创4月新高,共计10663.48亿元,再破万亿大关。与此同时,主力资金在4月8日延续了上周净流出态势,净流出额扩大至351.69亿元,较4月4日增加105.75亿元。4月8日的超大单和大单流出额分别为164.71亿元和186.98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额较4日增加近65倍。当日,北上资金继续流出,共计44.41亿元,创3月26日以来流出额新高。其中,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流出20.57亿元和23.84亿元。4月9日,两市则呈现宽幅震荡行情,盘面多数板块飘红,但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明显缩量。

  机构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在上证综指3200点左右的高位容易出现各类变数,整体表现将更为复杂。“3200点高位的取得,实际上也就是春节以来的一波行情的结果。急涨行情中,市场各方的选择将分化,机构资金有落袋为安的动机,北上资金的‘短线操作’风格展现,这些都将使得市场走势进一步复杂化。”上海一家公募机构投研人士表示。

  期待业绩浪

  对于二季度的市场走势,多家公募机构认为市场机会还是存在的,但是徘徊调整的压力也无法回避。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杜猛认为,在目前这个时间点,A股市场的地位正被重塑,未来必然会越来越重要。无论是企业盈利趋势、优势行业的国际竞争格局,或者从长期来看当前的估值,都可以判定在未来3到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A股是中国所有大类资产中最有吸引力的资产之一。

  万家基金则认为,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的徘徊震荡,会是二季度大概率要经历的过程。需要等待经济基本面表现更为清晰、市场分歧也更明朗后,指数才有望迎来更好表现。

  在一季度市场急涨行情之后,公募机构在二季度更加关注上市公司业绩、基本面等要素。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短期来看,4月份是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发布期,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将显著加大。中期来看,由于减税降费、积极财政、改革创新的政策相对友好,预计市场有望继续拥有良好的政策、外部和资金环境。

  浦银安盛基金则表示,从盘面来看,指数震荡中板块之间并未此消彼长,呈现典型的增量资金市场特征,这意味着3月震荡的平台位置或已夯实了新一阶段行情的下沿。目前正处在年报密集披露期,市场风格短线可能将切换到业绩浪之上。短期来看,股指将进入高位震荡期。

  “高位市场如果不能转向基本面、业绩寻求支撑,而仍由情绪面支撑,则将会比较脆弱,容易受外界因素干扰,出现‘涨得快、跌得快’的走势。这对于市场行情的演绎来说危害巨大,我们更期待A股市场业绩升浪的强势出现。”上述公募机构投研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人士期待A股业绩浪升

2019-04-10 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