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3200点确认后开启新征程

2019年04月09日 08: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昨日早盘,两市高开低走,沪指一度涨逾1%触及3288点,午后股指跳水,创指大跌逾3%,尾盘探底回升,两市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破一万亿。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44.81点,跌0.05%;深成指报10351.87点,跌0.61%;创业板指报1739.66点,跌2.12%。

  乾坤投资分析认为,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补了跳空缺口,表明持续上攻的力度有所减弱,获利盘开始涌现。今天大盘从最高到最低,震荡幅度接近80个点,完美地发挥了洗盘作用。今天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周期板块走强,配合上银行板块的表现,这种周期与金融齐飞的状态,是可以作为经济升温的指标来观测的。上周股指突破了3200点,今天的回调是对突破点位的确认,近期上证日线图上成交量与股指上行同步,滞后的权重股开始活跃,没有出现滞涨状态。股指开始新的征程,准备挑战下一关口,持仓的投资者可以继续享受“躺赚”的愉快时光。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综合分析来看,市场个股存在明显的分化,完全在预期之内,但是结构性机会依旧并未减少,短期内要注重个股的表现,淡化股指的行为。操作上,本着业绩优先、利好优先的原则,继续挖掘补涨预期的品种,耐心持有位置;继续适当预防部分高位个股派现风险。

  和信投顾:总体来看,市场量能显示目前仍属强势,但由于短、中期技术指标及阶段技术指标过高,加之筹码过重堆积、机构仓位高企等,其后续将将体现品种分化,市场品种操作难度与前期将增加,震荡幅度将可能增大且明显。而一旦量能配合乏力,则市场可能进入调整回落的概率加大。从投资策略来看,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量能指标的持续情况,短期宜战略观望为主,避免追涨;短期投资者可挖掘区域题材及业绩增长类品种逢低波动策略为宜,而市场节奏的运用较为关键。

  广州万隆:昨日大盘指数高开回落,但盘中能收复跌幅,基本可以看出当前存量主导资金对市场的控盘能力仍是较强的。因此,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观点认为,即使短期行情有技术性休整,但整体调整空间会相对有限。中期的趋势仍是震荡偏强的运行节奏为主,这是当前投资者需要关注的。

  整体上来看,去年指数持续下跌导致空头力量得到了绝佳的释放,而随着春节小长假之后市场持续反弹,股权质押问题得到化解,市场已经明确转向多方主导。第一阶段超跌反弹行情结束之后,市场似乎已经重新关注经济基本面的改善情况,因此短期需要关注市场预期对行情运行节奏的影响。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持股,但短线需要注意及时获利了结。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减税降费措施有步骤有节奏 进一步巩固积极财政成果   
· 今年已有34家IPO公司完成上市   
· 小企业再迎发展好时机   
· 专家:建议搭建全国性、区域性 中小企业金融产品交易中心或平台   
· 全国首单省级人才租赁住房类REITs在深交所成功挂牌   
 
 
· 六部门整治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乱收费   
· 河南证监局将检查三全食品等上市公司年报   
· 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将增强小微企业获得感   
· 提高内幕交易违法成本 要“刑”“罚”兼备  
· 未来数月上市银行限售股解禁迎“空窗期”   
 
 
· 水泥行业“涨声一片” 多家公司预计2018年业绩倍增   
· 国机通用打响沪市季报第一枪 扣非后净利仅剩90万元  
· 云铝股份年报存疑 设备停产产量反增遭问询   
· 13家车企总负债达8556亿元 金杯汽车负债率超80%   
· 熊锦秋:科创板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   
 
 
· 4月9日财经早餐   
· 秦川物联拟上科创板 年产200万智能燃气表   
· 5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雷军、王思聪们投了谁   
· 交易实为标的完整业务体系证券化 非吴晓波IP证券化  
· 格力集团拟售格力电器15%股份 其中一个"格力"要改名?  
 
 
· 两大股东"闹掰" 顺利办董事长有望"上位"但难成实控人   
· 刚回应“不存在虚增利润”华大基因又收深交所问询函   
· 两市窄幅回调 化工板块集体飘红   
· 遭龙宇燃油老板举报 沙钢股份因信披问题收警示函   
· 我国已设34家区域股权市场   
 
 
· 无人机研发费用突现资本化处理 航天彩虹年报被问询  
· 谁将接盘格力?426亿转15%股权 格力电器易主悬念  
· 高估值诱惑 那些徘徊于A股门外的房企   
· 政府补偿占净利5成 深高速掷15亿分红   
· 澜起科技抢滩科创板 客户高度集中成隐忧 
 
 
· 酒企扎堆“吃药” 跨界大健康藏风险  
· 顺灏股份点燃工业大麻 仍未播下一颗大麻种子   
· 激战“五环外” 阿里联姻趣头条   
· 海尔生物买买买 张瑞敏落子大健康  
· 吴晓波的生意经:财富增加 困惑不减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77.15      140.83     0.47%

  日经225指数  21760.00       -1.65    -0.01%

  韩国指数    2212.25        1.65     0.07%

  澳大利亚指数  6307.90       -2.90    -0.05%

  道琼斯平均    26341.02      -83.97    -0.32%

  标普500        2895.77        3.03     0.10%

  纳斯达克综合   7953.88       15.19     0.19%

  德国DAX指数  11963.40      -46.35    -0.3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调整空间有限 3200点确认后开启新征程

2019-04-09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