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跌逾2% 成交额再破万亿

2019年04月09日 08:43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下跌0.05%,收报3244.81点;深成指下跌0.61%,收报10351.87点;创业板指大跌2.12%,收报1739.66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万亿,达到10670亿元。

  化工行业掀涨停潮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盘初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横盘并创下反弹新高,深成指及创业板指震荡下行,10点后三大股指集体逐步走弱,沪指翻绿,创业板指跌超2%。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一度重挫3%,随着工业大麻、燃料电池、钢铁、水泥等板块轮番发力,市场探底回升。

  行业板块方面,化工行业掀涨停潮,浙江龙盛、辉丰股份等30余股涨停;生产安全概念股走强,梅安森、万讯自控涨停。工业大麻概念依旧活跃,华仁药业、龙津药业、诚志股份等多股涨停。钢铁板块尾盘拉升,韶钢松山、华菱钢铁、凌钢股份涨停。收盘前水泥板块拉升,上峰水泥涨停,华新水泥涨停。

  震荡幅度可能增大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个股存在明显的分化,完全在预期之内,但是结构性机会依旧并未减少,短期内要注重个股的表现,淡化股指的行为。操作上,本着业绩优先、利好优先的原则,继续挖掘补涨预期的品种,耐心持有;继续适当预防部分高位个股派现风险。

  和信投顾肖玉航指出,市场量能显示目前仍属强势,但由于短、中期技术指标及阶段技术指标过高,加之筹码过重堆积、机构仓位高企等,其后续将体现品种分化,市场品种操作难度与前期比将增加,震荡幅度将可能增大且明显。而一旦量能配合乏力,则市场可能进入调整回落的概率加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指跌逾2% 成交额再破万亿

2019-04-09 08:43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