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消费股表现不佳 芯片股再执牛耳

2019年04月08日 07: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晓刚

  上周美股连续走高,三大指数悉数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度涨幅为1.9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1%。

  分析人士表示,标普500指数已是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创下2017年以来最长连涨纪录,已接近去年9月触及的历史新高水平。盘中芯片股表现抢眼,而消费股则遭到机构的抛售。

  消费股遭抛售

  道指成分股中,取代陶氏杜邦(DWDP)位置的陶氏(Dow)表现最强,上周股价上涨10.87%;其次是高盛、家得宝、摩根大通、联合技术,股价分别上涨5.41%、5.3%、4.03%、3.75%。成分股中有7只出现下跌,消费股表现不佳,跌幅居前的是药品销售公司Walgreens Boots Alliance(下跌13.56%)、强生(下跌2.58%)、默克(下跌2.43%)、可口可乐(下跌0.83%)、旅行者公司(下跌0.55%)。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上周上涨榜单中,芯片股表现抢眼,AMD上涨13.56%,名列第二;微芯科技(MCHP)上涨12.01%,排名第四。在上涨榜单中排名靠前的还有,永利度假(排名第一,上涨18.12%)、哈雷摩托(排名第三,上涨13.04%)、达美航空(排名第五,上涨11.77%)。在跌幅榜上,消费股同样表现不佳,食品公司荷美尔以及蓝威斯顿控股、烟草公司高特利以及菲利普莫里斯、怪兽饮料、零售公司克罗格跌幅居前。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拥有逾2600家成分股,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上涨2.71%,指数成分股上涨前十名榜单中,芯片股占据主流,AMD等五家公司入选,另有网易、百度两家中概网络股名列其中。在跌幅排行榜上,特斯拉以及部分软件公司、制药公司位列其中。

  市场心态趋向乐观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持续施压美联储吸引了市场的目光。他日前表示:“我个人认为美联储应该降息。我认为是他们(美联储)拖累我们增长得更慢。他们应该放弃量化紧缩并重启量化宽松。”

  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华尔街大型机构分析师已看高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至少站到3100点以上,理由一是看起来非常强劲的就业市场是经济表现良好的信号;二是目前的低通胀率对金融市场具有吸引力;三是央行认为经济增长有隐忧,货币政策立场转向温和。

  分析人士还表示,美股机构投资者近期调仓换股的迹象明显。科技股特别是芯片股涨势强劲,费城半导体指数甚至创出历史新高。科技股一向对经济波动比较敏感,这反映了宏观经济前景可能已得到改善。另外,消费股上周遭到资金抛售,显示机构正在换仓到更加“具有进攻性”的板块中。

  但美国银行策略团队警告称,在市场一致预期全球各央行共同刺激经济增长后,要警惕美股先扬后抑。该行的数据显示,尽管股市反弹,但投资者一直在从美国股票基金中撤出资金,今年的总流出量接近400亿美元。美银策略团队称,美股涨势或近尾声,能源和金融股似乎是最近更好的选择。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消费股表现不佳 芯片股再执牛耳

2019-04-08 07: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