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抬人气一呼百应 券商板块再度走强

2019年04月04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4月3日,沪深两市再现普涨格局,沉寂一段时间后,券商板块再度发力上攻,引来市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指数自2019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超60%,强势地位尽显。4月3日午后,券商板块强势拉升更是助力沪指攀上3200点关口之上。分析人士指出,2019年券商整体业绩有望出现改善,虽然自本轮行情发动以来已出现较大涨幅,但在政策和业绩两个层面催化下,板块后市行情依旧值得关注。

  券商股带热盘面

  沉寂一段时间后,近期券商板块重拾升势,3日券商指数大涨4.78%,助力沪指站上3200点关口。券商板块的再度走强也极大拉抬了场内做多人气,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行情摆脱震荡格局的上周五,同样也是券商股的大涨最终为场内投资者吃下了“定心丸”。

  板块资金流向方面,近5个交易日,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证券板块以主力净流入97.29亿元名列榜首。而仅次于证券的银行板块近5日净流入额则仅有39.32亿元。这一数据一方面反映出近期券商板块的重新走强与资金净流入关系密切;另一方面,在此前一段时间的整理过后,板块再度获得资金青睐同样反映出投资者对其投资价值认可。分析人士表示,在此前盘面整体的回调中,资金仍敢于逆势加仓券商股,仅从这一角度来看,后市该板块仍具备持续走强基础。

  2019年以来,券商板块整体开始活跃,在盘面中发挥了行情加速器的作用,虽经一番调整,当前板块又再度开始活跃。而对于持续活跃的券商板块,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又是否应主动参与?根据国泰君安证券的研究显示,在所有行业指数ETF中,跟踪证券公司指数的ETF交易最为活跃,上周出现了大规模的净申购,场内流通份额较此前一周增长了13.22%。券商板块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继续发力,相应板块ETF产品交易活跃度一直不减,上周大幅净申购表明了市场对该板块后续走势的继续看好。而科创板目前已经正式启动,相应概念对券商板块的带动作用也将持续发酵。

  仍有上行空间

  2018年对券商而言,无论是市场环境还是经营环境,都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不过分析人士曾指出,确定的政策托底给予了券商股明确的安全边际,政策创新基本面有望边际回暖,同时券商股具有高beta属性,性价比高。此外,证券行业2018年周期特征显著,2019年券商行业净利润将大幅改善。

  此外,近期消息面利好同样有望对券商板块后市行情构成提振。中信建投证券指出,资本市场改革方面,多项改革政策箭在弦上,科创板、对外开放、托管结算、衍生品等业务领域陆续放开,为券商带来增量收入来源。上交所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旨在提高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透明度,现阶段科创板所需审核标准基本齐备。该机构认为,科创板将引导券商培育“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包括但不限于压实主体责任、引导投行部门专业化分工、培育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和引导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预计2019年科创板公司IPO融资规模约为764.75亿元(含超额配售融资规模),有望为证券业带来直接增量收入合计39.29亿元,相当于证券业2018年营收的1.48%。

  针对后市,中银国际证券强调,券商3月份日均股基成交额为9302亿元,日均换手率3.93%,市场活跃度仍然较高。在此背景下,受益于高市场活跃度及科创板的整体提速,该机构继续看好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拉抬人气一呼百应 券商板块再度走强

2019-04-04 07: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