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持续流出 高位股遭遇“甩卖”

2019年03月29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3月28日,两市冲高回落,上证指数跌幅接近1%,跌破3000点,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的创业板指收盘下跌0.67%。在两市弱势震荡情况下,Choice数据显示,28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达到251.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明显放大。在3月21日后,主力资金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现象。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资金心态动摇,短期行情可能仍存在波动加剧的风险。

  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

  28日,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涨停个股数仅有54只,并且跌停个股数多于涨停个股数,伴随着量能的下降,市场赚钱效应显著下降,热门题材股纷纷杀跌。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51.95亿元。主要板块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58.36亿元,创业板净流出29.85亿元,沪深300板块净流出35.96亿元。

  弱势之下,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数达2560只,表明了主力资金在沪指跌破3000点之时,谨慎情绪仍然存在,个股净流出仍然较多。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一直呈现出权重、题材轮动表现的态势,整体来看,仍旧处于存量博弈的高位整理期。一方面是存在外围因素的干扰,另一方面,A股自身也存在着调整需求。首先,前期累积的获利盘较多,短线调整压力渐现;其次,当前市场缺乏强势新主线带动人气。不过较为积极的是两市成交量表现得较为稳定,市场恐慌情绪并没有放大。

  高位股现资金出逃

  在3月28日多数行业下跌情况下,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仅有2个。Choice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通信和食品饮料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净流入11.68亿元、5.82亿元;在26个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医药生物、传媒、化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33.78亿元、33.19亿元、28.71亿元,此外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也达到了20.83亿元。

  个股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顺灏股份、康恩贝、浙江龙盛、士兰微、人民网、美锦能源、中国软件、复旦复华、通化东宝,净流出金额均超过2.5亿元,其中顺灏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出5.65亿元,康恩贝主力资金净流出4.99亿元。可以看到热门题材股、前期高位股遭到了主力资金的大幅卖出。

  东北证券表示,A股市场在前期连续上涨之后积累了较大盘整压力,近期收缩整固将逐步化解前期压力,拉长周期来看,目前A股仍处于较低的估值结构状态,政策层面临的支持力度较去年明显提升,超预期的减税降费有望激发更强的经济活力,市场长期趋势不必悲观。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主力资金持续流出 高位股遭遇“甩卖”

2019-03-29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