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业大麻”概念公司集体提示风险

2019年03月28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月27日晚间,顺灏股份等“工业大麻”概念股公告提示风险,并表示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已经下发关于加强工业大麻管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把工业大麻许可审批关。德展健康、哈药股份等公司则表示,没有涉及工业大麻相关业务。

  根据公告,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已下发“关于加强工业大麻管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1961公约》规定,工业用大麻限于纤维和种子,其他用途的种植排除在外。

  同时,通知要求各省市自治区禁毒部门要严把工业大麻许可审批关。通知声明,我国目前从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各地要严格遵守规定。

  顺灏股份表示,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及其他相关管理制度。公司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可能面临政策变动风险、法律风险、经营管理风险、自然风险、研发操作风险、合作不确定性等。此外,公司与寿仙谷拟设立的合资公司仅为公司参股公司,预计合资公司可能产生亏损,对公司的业绩影响暂时无法预计。

  恒天海龙则表示,公司主营产品为高性能高模低缩浸胶涤纶帘子布、帆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涉及工业大麻业务,与工业大麻概念并无关联。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云天化公告称,公司没有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目前也没有开展该项业务的计划。公司与云南瑞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未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股权,对该公司是否具有工业大麻种植和销售牌照等事项并不了解。

  德展健康公告称,除2019年3月9日已披露的框架协议外,公司尚未与汉麻集团签署其他相关协议。双方后续具体合作方式及研发合作内容等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哈药股份称,工业大麻项目推进方为控股股东,未就订单种植签订任何协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孙吴县政府早前已与哈药方面签订了有关1.5万亩的工业大麻的订单种植协议,哈药方面已预付了一部分种植订金。”哈药股份表示,上述情况不完全属实,公司仅持有项目公司2%股份。项目公司处在初期提取工艺摸索阶段,尚未取得营业收入。项目推进方为控股股东,未就订单种植签订任何协议。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业大麻”概念公司集体提示风险

2019-03-28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