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在股份拟在科创板上市 去年净利跌逾四成

2019年03月26日 08:10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最近,有关科创板的消息此起彼伏,众多新三板公司也纷纷发布公告,表示将转换赛道,意欲在科创板上市。

  近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现在股份(832086)发布关于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现在股份表示,公司于2月22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报送了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并于3月18日向北京证监局递交了公司拟变更上市目标市场的报告,拟将申请上市板块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变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3月19日,现在股份收到了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关于现在(北京)支付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登记受理函》(京证监备案[2019]21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申请已获北京证监局受理。目前公司正在接受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辅导期自2019年2月22日开始计算。

  现在股份之前的证券简称为“现在支付”,自开展业务以来坚持以金融支付软件产品的技术研发与服务为主营业务。通过自主研发的系统为线上及线下商户提供多种主流支付方式的聚合支付产品。公司通过对商户需求和用户体验的研究和总结,整合优势资源,模块化输出,提供解决企业支付场景碎片化的产品聚合方案。

  虽然公告将转换赛道,拟在科创板上市,但是现在股份2018年的业绩情况却没那么乐观,公司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四成。

  据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在2018年内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4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1.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37%。

  对于公司在2018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现在股份解释称,一方面,传统业务的商户服务费率较2017年有所下调,商户有所变动,导致传统业务营业收入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加大研发投入,人工及购买硬件、软件等成本有所提高,导致净利润有所下降。(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现在股份拟在科创板上市 去年净利跌逾四成

2019-03-26 08:10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