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伟广所持金刚玻璃1192万股将被司法拍卖

2019年03月26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玉洁

  金刚玻璃3月25日晚间公告,近日获悉广东省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就罗伟广股权质押违约纠纷与股权回购协议纠纷两案,在该院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布了股权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罗伟广名下及其质押给西南证券的股份共计1191.7万股。

  采用公开竞价方式

  若本次拍卖顺利执行,罗伟广将不再是金刚玻璃大股东。加之此前确保罗伟广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相关承诺即将到期,公司实控人或将生变。昔日的私募冠军罗伟广本次资本运作或以“惨败”离场。

  公告显示,这部分股权拍卖主要来源两个部分,罗伟广名下的12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9%)及其质押给西南证券的10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3%),合计1191.7万股,占罗伟广所持公司股份的52.81%,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52%。上述股份均为无限售流通股,且全部处于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状态。

  其中,质押给西南证券的1064万股起拍价为7100万元。罗伟广名下的约127.8万股起拍价为850万元。

  本次拍卖活动采用公开竞价方式,价高者得。若竞买人累计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数额达到30%仍参与竞买的,应当特别向法院提出申请,并按照《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办理。

  本次股份拍卖或将决定公司实际控制人状况。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暂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拉萨市金刚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拉萨金刚”)持股10.72%,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罗伟广合计持有10.45%股份,为第二大股东。如本次拍卖完成,罗伟广所持有公司股份将降至4.93%。

  公司控制权可能变化

  金刚玻璃表示,目前公司业务、经营均独立于罗伟广,由原管理团队负责。罗伟广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亦未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公司原管理团队保持稳定,经营业绩稳中有升。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3月,拉萨金刚为稳定罗伟广的实际控制人地位,承诺在36个月内不主动谋求金刚玻璃实际控制权,不威胁罗伟广的实际控制人地位。该承诺将于2019年3月28日到期。因此,本次拍卖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发生变化。

  历史公告显示,2015年9月和2016年1月,罗伟广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分别受让前控股股东拉萨金刚所持2129万股和300万股,成为金刚玻璃第一大股东。随后,罗伟广尝试通过重组将OMG新加坡公司注入金刚玻璃,但未能成功。随着股市的大幅调整,其部分股权质押爆仓,并导致相关股权被司法轮候冻结。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罗伟广所持金刚玻璃1192万股将被司法拍卖

2019-03-26 07: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