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的董事朱凤涛和财务总监辞职 方洪波身价超66亿!

2019年03月25日 17:56    来源: 新浪科技    

  原标题:突然宣布!美的董事朱凤涛和财务总监辞职,方洪波身价超66亿!

  来源:野火科技

  在小天鹅和美的集团重组获得证监会通过,开始进入实际实施阶段时,美的集团两名重要高管提出辞职,分别是董事兼副总裁朱凤涛和财务总监肖明光。其中,朱凤涛已经在美的集团服务26年,为公司一员老将;而财务总监在公司重组关键时离职,两名重要高管成员此时发生异动,颇让外界感到意外。

  美的集团(000333)3月23日公告称,朱凤涛其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肖明光因公司内部职务调整原因辞去财务总监职务。朱凤涛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肖明光辞任财务总监后,被公司董事会聘任为副总裁。也就是说,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合并后,上市财务总监原来有两位,肖明光接受内部工作调整,在职务上再进一步至副总裁。而朱凤涛则告别小天鹅。

  公开资料显示,朱凤涛,1993年加入美的,曾任微波炉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公司董事,副总裁兼微蒸烤电器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出生于1968年的朱凤涛,今年51岁,在职场上属于当打之年,且比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还年轻一岁。朱凤涛2014年4月31日开始出任副总裁;2017年4月出任董事。

  肖明光出生于1970年,2016年7月开始担任财务总监。2000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集团财务管理部副总监和经营管理部总监、美的电器审计监察部总监、美的电器董事、美的集团财经总监,现任公司副总裁、小天鹅(000418)董事。肖明光目前持有美的集团股票320000股,较2018年中报时持股25万股有所增加。

  美的集团2017年财报显示,朱凤涛当年薪酬为382万,比2016年多19万,在高管薪酬榜中排在董事长方洪波、董事兼副总擦殷必彤、副总裁胡自强后,名列第四。其中方洪波薪酬为719万,殷必彤薪酬为420万,胡自强薪酬为429万。肖明光2017年薪酬为196万。

  截至2019年3月23日,朱凤涛持有股份1020400股,朱凤涛原定任期是2018年9月26日至2021年9月26日, 根据有关规定,朱凤涛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并遵守其他有关上市公司离任高管减持股份限制性规定。

  美的集团3月22日收于48.6元/股,则102万股股票市值为4957万元。加上高管薪酬,朱凤涛身价超过5000万,在A股上市公司副总裁级别中,身价非常高。当然,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持股数量更高,截至2017年底时就有大约为1.37亿股,即使过去一年股份没有增加,方洪波身价已经超过66亿,大约为66.6亿元左右。与股票市值相比,美的持股高管们薪酬基本可以忽略。

  方洪波身价高企,既和美的集团控制人何享健将公司管理大权早早移交,同时授予其大量股票有关;也和公司股价大涨有关。美的集团股价从年初不到37元涨至当前接近49元/股,涨幅为32%,远远高于大盘涨幅。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的董事朱凤涛和财务总监辞职 方洪波身价超66亿!

2019-03-25 17:56 来源:新浪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