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科创、军工股爆发

2019年03月25日 15: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43.03点,跌1.97%;深成指报9701.70点,跌1.80%;创业板指报1668.84点,跌1.48%。盘面上,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次新股等板块领涨,金融行业、水泥行业、传媒娱乐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工业大麻、军工、摘帽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保险、证券、超级品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两市共计1054只个股上涨,逾80只个股涨停,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科创板IPO、军工、工业大麻、芯片概念等板块。

  【涨停个股揭秘】

  【军工及军民融合】

  涨停个股:日发精机 中航重机 天沃科技 北化股份 杭电股份 太阳电缆 中光防雷 西仪股份 中船科技 上海瀚讯 洪都航空 中国应急 航天发展 亚星锚链 天海防务 航天晨光 海兰信 航天长峰 大连重工 华伍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3月23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中上协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承办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升军工上市公司质量”。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指出,,为推动提升军工上市公司质量,开创军民融合新局面,需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军工上市公司坚持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证监会坚持“四个必须”“一个合力”,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服务军工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协会坚持发挥自律组织优势,在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上继续发挥作用。

  【科创板IPO】

  涨停个股:泰达股份 银亿股份 江苏阳光 大港股份 四川成渝 卓翼科技 有研新材 联明股份 誉衡药业 创维数字 华胜天成 仙鹤股份 东方创业 兆驰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出炉,利好科创板概念。

  【工业大麻】

  涨停个股:秦川机床 赛象科技 恒天海龙 东风股份 金鹰股份 孚日股份 顺灏股份 紫鑫药业 华茂股份 澳洋健康

  涨停原因揭秘:国金证券分析认为,国际工业大麻市场扩张可期,国内具备发展潜力。随着海外大麻合法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更多的国家加入到工业大麻及医用大麻的研发与销售市场中。国际工业大麻市场具备进一步扩张的潜力,预计2025年将成长为千亿级美元的行业,将为国内涉足该行业或计划开展相关业务的公司搭建了一个具备长期发展前景的平台。

  【医保目录动态调整】

  涨停个股:太龙药业 江苏阳光 蓝丰生化 天目药业  誉衡药业 国农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医保目录动态调整备受业界关注。国家医疗保障局3月13日晚发布的《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称,2019年6月将印发新版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8月,国家医保局发文将价格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药品目录。医保目录的调整以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为核心,在基金可负担的基础上,突出临床价值。因此,具备研发能力强、药品临床效果好的公司将受益。

  【业绩扭亏】

  涨停个股:远大控股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0.27亿元,同比下降34.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66.95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ST信通 *ST天马 *ST船舶 ST中安 *ST大唐 ST东海洋 ST新梅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科创、军工股爆发

2019-03-25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