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走弱沪指跌近2% 外资单日净流出超百亿

2019年03月25日 16: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邱宇)3月25日,A股走势继续震荡,金融股重挫影响下,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沪指大跌近2%,重回3000点-3100点区间,两市北向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43.03点,跌幅1.97%;深成指收报9701.70点,跌幅1.80%;创业板指收报1668.84点,跌幅1.48%。

  两市成交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合计成交8194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103.86亿元,沪股通净流出73.0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0.81亿元。

  东北证券指出,A股年初以来的上涨并非受到盈利上行的推动,北上资金会有阶段性的流出压力。

  安信证券判断,A股进入震荡阶段反映了市场的纠结,打破当前僵局很可能需要新的重要催化出现,“关键变量是流动性预期及风险偏好。短期需要关注美股下跌风险。”

  25日的盘面上,热点板块切换频繁,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减弱。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两市2462只个股下跌。保险、证券、银行等大金融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3.94%、3.84%和2.78%。

  船舶、航空、国防军工股涨幅居前,尤其是船舶,均涨幅达7.67%。其中,中船科技涨停,亚星锚链、天海防务、中船防务、中国重工涨幅超过9%。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较低的估值结构状态,政策层面临的支持力度较去年明显提升,超预期的减税降费有望激发更强的经济活力,市场长期趋势不必悲观。

  “当前市场情绪仍然在躁动,A股市场的走势分歧尚存。”平安证券也认为,一方面,场内情绪持续火热,成交金额、换手率、融资余额持续上升,筹码躁动流转;另一方面,场外情绪加速亢奋,预计行情短期震荡波动会加剧。(完)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走弱沪指跌近2% 外资单日净流出超百亿

2019-03-25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