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5日财经早餐

2019年03月25日 06: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习近平同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巴勒莫会见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主席穆苏梅奇。

  在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理孔特共同见证下,中意双方代表交换关于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返还的证书。这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物艺术品返还。

  财政部部长刘昆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我国将从5月1日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从20%降到16%,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比例。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24日表示,要扩大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深入推进电力、油气、铁路领域改革,自然垄断行业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实行网运分开,将竞争性业务推向市场。

  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善后处置指挥部24日召开第三场发布会。截至24日12时,共有住院治疗伤员604人,累计出院59人。现场人员搜救、环境处置、伤员救治等善后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应急管理部:应莫桑比克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遣中国救援队赴莫桑比克实施国际救援。此次救援行动是应急管理部组建后首次派出中国救援队赴境外开展国际救援。

  政策

  海南日前出台意见,提出鼓励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型利用和处置盘活的具体政策措施,力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山东印发方案,将设立主要污染物排放调节资金,并与省级节能环保方面的资金共同建立“环保资金池”,统筹用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河北秦皇岛出台《秦皇岛市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对道德模范的各项礼遇和帮扶政策,倡导良好风尚。

  市场

  中消协: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6.2万件,解决55.6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亿元。

  23日发布的《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2018-2019)》显示,去年我国原油加工量和石油表观消费量再创新高,天然气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电商平台线上钢材交易量在总交易量中的占比已超过10%,传统钢材贸易流通模式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已成大势所趋。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今年以来共有203家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达109.81亿元。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集体约谈了部分连锁餐饮服务单位,并通报了“外婆家”“西贝”“晚枫亭”等出现的食品安全事件,要求连锁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

  环球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最新报告显示,虽然联合国此前制定了2020年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死于结核病的人数比2010年减少75%的目标,但大多数国家离达标仍有较大差距,这一目标甚至可能无法实现。

  23日,泰国普吉府西北方向、印度属安达曼海域发生两次地震,震级分别为5.0和5.2级,有引发海啸的危险。中国大使馆提醒来泰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海滨尤其南部海滨游玩时请加强防范、确保安全。

  当地时间23日,巴基斯坦在伊斯兰堡举行国庆日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应邀参加了当天的飞行表演。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坚持以绿叶蔬菜、鱼类、谷物等食物为主的MIND饮食,有助于保护老年人的记忆、预防痴呆症。

  身边

  据英国剑桥大学官网信息,近日,剑桥大学在“入学要求”里明确指出,中国高考是剑桥大学认可的考试,不过考生成绩要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

  24日,山东公安通报“聊城医师开假药”情况:未发现医生从中牟利,与药品销售人员也不存在利益关联,属违法但尚不构成犯罪。

  民航局发布《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至今已有8个月,目前,国航、南航等23家航空公司已经完成“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的制定工作。

  27日天宇将上演“木星合月”,如果天气晴好,有兴趣的公众可于当日黎明前欣赏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编辑部小故事

  久坐多吃担心长肉?办公室零食首推开心果 / “办公室零食”广受白领喜爱,但许多网红零食多油多盐不够健康,至于巧克力、饼干这类食品,小编担心大家在满足口腹之欲后,“减肥徒伤悲”,所以推荐一种健康小零食:开心果。开心果富含健康脂肪、纤维素和维生素B,而且如果你买的是带壳的开心果,剥壳的过程还会让你慢下来,吃得更少。

  今日话题

  手机是最新款,衣服穿名牌,什么时尚买什么,这些年轻人可能不是“富二代”,反而是借钱花的“负一代”。如今,超前消费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消费习惯,甚至有的年轻人工资到手就直接全都拿去还账。有网友表示,超前消费很前卫,可以让年轻人提前享受,无可厚非;也有网友表示,超前消费会给学习、生活带来很多压力,不利于树立正确消费观。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李盛丹歌、张苇杭、刘辛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5日财经早餐

2019-03-25 0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