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完成“阜兴案”调查工作 阜兴集团时任董事长被移送公安机关

2019年03月23日 07:2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左永刚

  3月22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近期,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已完成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兴集团)关联私募基金管理人涉嫌违反相关私募投资基金法律法规案件的行政调查工作;同时,对行政调查中发现的朱某某(时任阜兴集团董事长朱一栋)等涉嫌违法犯罪相关线索,已依法正式移送公安机关。

  阜兴集团风险事件发生以来,证监会、相关部门以及上海市等地方政府对事件高度重视,建立了由证监会牵头协调的跨部门、跨省市的协调工作机制。相关方面密切合作,协调配合,协同开展阜兴集团涉嫌违法违规案件侦办、财产查冻保全、资金资产核查等工作,积极稳妥处置相关风险。

  在此之前,证监会对阜兴集团、李卫卫合谋操纵大连电瓷股票案进行了调查,经查明,在该案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滥用信息优势内外勾结操纵市场。本案系一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滥用信息优势勾结市场机构合谋操纵市场案。上海阜兴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阜兴集团)在取得大连电瓷控股权后,与李卫卫合谋,通过控制公司重大信息披露的发布节奏和内容,利用资金优势操纵“大连电瓷”股价。

  2018年7月份,证监会依法对阜兴集团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本案的查处表明,部分上市公司与市场机构勾结,非法操纵信息披露内容和节奏,严重破坏市场定价功能,证监会对此始终予以严厉打击。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相关方面在严肃查办违法违规案件的基础上,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继续推进后续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完成“阜兴案”调查工作 阜兴集团时任董事长被移送公安机关

2019-03-23 07:2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