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港董事长张乙明、3名非执行董事同日辞职

2019年03月22日 21: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上交所上市公司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港,601880)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变动的原因,董事长张乙明,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白景涛,非执行董事郑少平、尹世辉,证券事务代表初永科申请辞职。

  大连港董事会于今日收到张乙明提交的书面辞呈。张乙明由于工作变动的原因,提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大连港董事长、执行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张乙明的辞呈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告称,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大连港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徐颂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直至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之日止。

  同时,大连港董事会今日还收到白景涛、郑少平、尹世辉提交的书面辞呈,由于工作变动的原因,白景涛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郑少平申请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职务;尹世辉申请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大连港称,白景涛、郑少平、尹世辉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白景涛、郑少平、尹世辉的辞呈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

  大连港证券事务代表初永科今日也向该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呈。由于工作变动的原因,初永科申请辞去大连港证券事务代表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初永科的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相关人员简历

  徐颂,男,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高级经济师。徐颂于1992年加入大连港务局,先后担任大连港建港指挥部物资部计划员、大连港务局基建工程处物资管理科计划员、大连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大连港集装箱综合发展公司业务发展部副经理、大连口岸物流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连港集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大连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颂拥有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博士学位、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英国考文垂大学国际商业硕士学位、华中理工大学物资管理专业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连港董事长张乙明、3名非执行董事同日辞职

2019-03-22 2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