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创投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9年03月22日 15: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4.15点,涨0.09%;深成指报9879.22点,涨0.10%;创业板指报1693.87点,跌0.59%。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热点匮乏,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自贸区概念股强势,旅游、工业大麻、汽车等崛起,农业养殖、非银金融低迷。

  【涨停个股揭秘】

  【一带一路】

  涨停个股:国际实业、北新路桥

  涨停原因揭秘: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指出,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要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加注重抓好大保护,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到重要位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更加注重抓好大开放,发挥共建“一带一路”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内外通道和区域性枢纽,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高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新股、次新股】

  涨停个股:N新诺威、奥美医疗、上海瀚讯、锦浪科技、金时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创投概念】

  涨停个股:国际实业、外高桥、浙江龙盛、柘中股份、实达集团、鲁信创投、西安旅游、大众公用、中原高速

  涨停原因揭秘: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正在以超预期速度推进。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系统测试完毕后,3月18日起正式受理各投行对科创板项目的申报。有券商预计,未来一年,科创板方向基金有望达到200只。利好创投股。

  【上海自贸】

  涨停个股:浦东建设、外高桥、浦东金桥、东方创业

  涨停原因揭秘: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将成立。浦东金桥拟参设总规模55亿元的浦东科创投资基金,认缴出资额由4亿变为8亿元。 此前公司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出资设立“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基金尚处于筹备设立阶段。该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55.01亿元(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4 亿元。公告显示,拟参与的上市公司还包括张江高科、外高桥、陆家嘴、浦东金桥等。

  【雄安新区】

  涨停个股:京汉股份、启迪桑德、启迪设计、津膜科技、金牛化工、中材节能、湘邮科技、华斯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中国雄安集团发布三则“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相关工程”比选公告,涉及轨道交通预留、市政道路、综合管网、排水管网等工程造价咨询,总投资约79亿元。此外,雄安新区有一批涉及26亿元的项目将在今年6月份开工,中国雄安集团此前发布六则比选公告,分别对雄安新区垃圾处理过渡设施项目、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的土地勘测定界等方面公选比选。

  【其它】

  涨停个股:云南能投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预计2019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至1.40亿,同比变动227.85%至276.22%,基础化学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27%。

  涨停个股:长江通信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拟以19.53元/股,向控股股东烽火科技集团、烽行投资等10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烽火众智100%股权。烽火众智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12,000万元。同时,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0,000万元,烽火科技集团拟认购不超过本次配套融资发行股份数量的20%。

  涨停个股:激智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华为电视将于下个月发布,55寸的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65寸的供应商则是华星光电,代工方面,则是京东方收购的苏州高创。

  涨停个股:易世达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4.6亿元,同比增长8.4%;净利润5225万元,同比增长0.69%;每股收益0.31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7.5股派发红利0.63元(含税)。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预盈460万元至500万元,同比增长0.64%至9.39%。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创投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9-03-22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