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瑞沃能子公司将降价拍卖 预计损失过亿元

2019年03月22日 07:3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殷高峰

  深陷债务危机的坚瑞沃能再添风波,其旗下全资子公司达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明科技”)将被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拍卖。

  坚瑞沃能3月20日晚间公告披露,公司于当天获悉,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西安分行”)与坚瑞沃能、西安金泰安全消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坚瑞恒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李瑶、郭鸿宝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发布了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公司全资子公司达明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坚瑞沃能于2018年6月1日和8月6日分别披露了此次诉讼的相关情况,北京银行西安分行两次诉讼请求主要为3亿元的借款、利息及相关费用。

  资料显示,达明科技于1999年5月5日在武汉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及工程施工;消防系统设计及工程施工等。2014年,坚瑞沃能以4.2亿元收购达明科技100%股权。据了解,达明科技的评估价为2.62亿元,本次网上拍卖的起拍价为1.84亿元。

  “如果考虑交易产生的费用,按照最低起拍价计算,如果拍卖完成,预计将会减少公司当期合并净利润1.7亿元。”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裁定、产权变更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达明科技将不再纳入坚瑞沃能合并报表范围,达明科技从事的消防工程及建筑智能化服务业务将不再纳入公司业务范畴。

  上述拍卖只是坚瑞沃能因深陷债务危机而导致诉讼不断的一个缩影。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坚瑞沃能、子公司沃特玛及其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累计318件,涉诉金额共计约54.27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旗下资产正面临不断被拍卖的危机。在此次达明科技被拍卖之前的一天,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坚瑞恒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西安金泰安全消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位于北京、广州、西安的多处房产已被司法拍卖成交。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