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一带一路概念掀涨停潮

2019年03月20日 15: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90.64点,跌0.01%;深成指报9800.60点,跌0.40%;创业板指报1687.90点,跌1.23%。盘面上,造纸行业、次新股、水泥行业等板块领涨,电子器件、农林牧渔、飞机制造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一带一路、工业大麻、ST板块、新疆等居涨幅榜前列,猪肉、燃料电池、稀土、芯片等居跌幅榜前列。两市共计1470只个股上涨,逾70只个股涨停,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一带一路概念、工业大麻、环保等板块。

  【涨停个股揭秘】

  【一带一路概念】

  涨停个股:天富能源 中船科技 江龙船艇 西部建设 宁波海运 厦门港务 西安旅游 国际实业 新疆众和 达刚路机 北新路桥 天山股份 兰石重装 新赛股份 新疆天业 商赢环球

  涨停原因揭秘:外交部长王毅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确定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此外,深改委通过《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意大利“一带一路”推介会在西安举行。多重消息利好推热“一带一路”概念。

  【工业大麻】

  涨停个股:金鹰股份 华升股份 天津磁卡 顺灏股份 恒丰纸业 龙健药业 诚志股份 东风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太平洋证券研报称,2018年全球大麻市场价值约129亿美元,预计2022年可达230亿美元。中国工业大麻种植面积占全世界一半左右。

  【环保】

  涨停个股:科融环境 南华生物 神雾节能 天壕环境

  涨停原因揭秘:生态环保依旧是重点议题之一,近日,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程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环保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发展,板块将迎来整体的估值修复。

  【甲醇及氢能源】

  涨停个股:江苏索普 厚普股份 兴化股份 金牛化工 天富能源 远兴能源 一大股份 苏常柴A

  涨停原因揭秘: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了《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实施意见》。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罗普斯金 *ST毅达 *ST天马

  涨停原因揭秘:超跌反弹

  【金融科技】

  涨停个股:安硕信息

  涨停原因揭秘: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去年底,我们会同发改委等部门,在北京、上海、广东等10个省市启动了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加强金融科技应用,做好顶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据资源融合运用,强化监管科技应用。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总结试点成功经验,加快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持续健全金融科技监管体系。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