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宣布拟申报科创板

2019年03月19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欧阳春香

  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运行。从目前情况看,传音控股、泰坦科技、伯豪生物等公司完成辅导工作,不少公司则在平台上披露参股公司计划申报在科创板上市。

  披露辅导进展

  中信证券网站信息披露,截至今年3月,已完成对传音控股的上市辅导工作,传音控股拟在科创板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传音控股总部设在深圳,注册资本7.2亿元,实际控制人为原波导手机海外营销负责人竺兆江。公司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主要产品为手机,下属品牌主要包括TECNO、itel和Infinix。据IDC数据,2017年传音旗下各品牌手机在非洲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传音控股2018年曾试图借壳新界泵业登陆A股,但最终重组终止。根据新界泵业披露的信息,截至2017年末,传音控股总资产87.48亿元,总负债55.40亿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00.44亿元,净利润6.78亿元。

  截至2018年5月,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传音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6.73%。传音控股的不少股东是2017年6月新引入的投资者。其中,香港网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持有其0.98%股份,紫光集团与赵伟国个人等股东出资成立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竺洲展飞投资中心持股占0.96%。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与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参股的南山鸿泰股权投资基金持股占0.29%。

  新三板公司泰坦科技近日公告称,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泰坦科技是国内一站式科学服务提供商,服务领域涵盖生物医药、分析检测、精细化工、新材料等领域,为客户的研发实验室和分析实验室提供广泛的产品和服务。

  根据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三个项目:泰坦科技网络平台升级改造建设,投资总额9500万元;研发分析技术中心扩建项目,投资总额8000万元;泰坦科技销售网络及物流网络建设项目,投资总额24000万元。

  3月18日,厦门证监局网站披露,国金证券提交了特宝生物辅导工作报告,其中提及特宝生物拟变更申请上市板块为科创板。特宝生物是专业从事以基因工程技术为核心的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公司。天眼查显示,通化东宝持有特宝生物33.94%股权。

  互动平台透露动向

  在互动平台上,投资者密集提问科创板方面的问题。多家上市公司则表示,参股子公司拟申报在科创板上市。

  3月18日,海源复材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云度新能源汽车在积极推动登陆科创板事项。据了解,海源复材持有云度新能源汽车11%的股份。

  东富龙则表示,参股子公司伯豪生物有意向申报科创板。天眼查显示,东富龙为上海伯豪第一大股东,持有伯豪生物34.02%股份。

  东富龙此前披露,伯豪生物是专业的基因组学科技服务商之一,可以提供针对数百个物种的641种相关服务。伯豪生物基因芯片科技服务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0%,新一代测序科技服务市场占有率较高。

  南威软件表示,公司从四方伟业处获悉,其已在四川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正在积极筹备申报科创板事项。四方伟业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超大规模的数据计算和数据处理,主要服务于政务、电信、能源、交通、军工等领域。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目前市场对科创板的关注度很高,要警惕可能出现浮躁的氛围。对于计划筹备登陆科创板的企业,投资者需关注其是否满足科创板上市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