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249家公司将披露年报 机构扎堆看好12只大盘股

2019年03月18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周249家公司将披露年报 机构扎堆看好中国石油等12只大盘股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本周披露的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数量较上周出现明显增长,业绩浪行情也有望逐步上升,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沪深两市交易所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本周将有249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其中,有180家公司前期已发布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或预告,报告期内业绩预计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22家,占比近七成。包括中国石油、招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人保、中信证券、海螺水泥等在内的12家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公司也位列其中。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上周经过两天的回调后,周五A股市场终于迎来上涨,沪指反包上周四的阴线。同样是上涨,上周五的上涨却跟前期的风格有所不同,两大信号表明A股已进入新周期:首先,前期热门股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并没有太好表现,涨停股票也几乎都是新面孔;其次,领涨的板块从此前的券商、5G等概念股变成了这两天外资主导的保险酿酒等核心蓝筹板块,这两个信号充分反映了市场正在进行轮动,春节后大量增量资金入市带动各路题材暴涨这个阶段或许已经结束,A股市场将在新的周期发起第二轮上涨。在此背景下,当前已进入年报披露窗口期,本周即将披露年报的绩优公司有望推动业绩浪行情向纵深化方向演绎,年报业绩增长性突出的行业龙头标的更容易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业绩快报方面,上述已披露年报业绩快报公司中,新集能源(1037.67%)、川润股份(602.76%)、全志科技(581.62%)、双星新材(330.47%)、隆华科技(195.99%)、山东墨龙(142.72%)、丝路视觉(141.97%)、恒信东方(141.64%)、久立特材(128.02%)、云海金属(114.95%)、扬帆新材(110.83%)、东方中科(101.82%)和东方中科(101.82%)等13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业绩预告方面,有15家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最大增幅超100%,华北制药净利润最大增幅居前,达到710.25%,*ST柳化(570.27%)、洪都航空(399.00%)、新乡化纤(289.78%)、天山股份(277.47%)、中航高科(270.00%)和冀东水泥(204.01%)等6家公司2018年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达到2倍以上,广汇能源、华鲁恒升、百大集团、深高速、中国石油、晋西车轴、冠豪高新、海螺水泥等8家公司2018年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彰显出较强的成长性。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本周将披露年报业绩的249家上市公司中,有90家公司最近1个月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招商蛇口(12家)、涪陵榨菜(11家)、中航光电(11家)、中信证券(10家)和长城汽车(10家)等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另外,上海机场、科伦药业、先导智能、浙江美大、大华股份、裕同科技、金禾实业、崇达技术、瀚蓝环境、新华保险、北新建材、中直股份、紫金矿业等13只个股期间也均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本周即将披露年报的公司中,中国石油、招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人保、中信证券、海螺水泥、中信建投、招商蛇口、国泰君安、新华保险、上海机场、药明康德等12家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公司最近1个月内均获得3家及以上机构看好,其中,招商蛇口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12家,华创证券表示,伴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重磅出台,公司作为大湾区核心标的,资产价值料将进一步大幅提升。依然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房企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预测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94元、2.42元和2.97元,维持目标价28.00元,维持“强推”评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