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18日财经早餐

2019年03月18日 06: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通知强调,该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全文)

  我国年度减贫连续6年超千万人!国务院扶贫办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共减少贫困人口1386万人,贫困发生率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2013年至2018年,全国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23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1.7%。

  李克强2019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超燃!“迎接人民海军70华诞视频”近日发布,2分钟视频简略回顾了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间中国海军的成长史。今年4月23日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之际,将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近日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2019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要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比例要达70%。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继续稳定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中央财政拟安排180亿元对农机购置进行补贴。

  截至17日,全国共发现“大棚房”问题16.8万个左右,涉及占用耕地13万亩。整改工作在各地全面展开,排查出的八成“大棚房”问题已完成整改。

  湖南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陕西咸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权王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非居民个人和无住所居民个人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非居民个人2019年1月1日后取得所得,按原有规定多缴纳税款的,可以依法申请办理退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山东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规定》印发,鼓励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可给予2000元奖励。

  《安徽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力争达到15万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500座,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18万个以上。

  甘肃:全省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如发现违规生产经营“辣条”,或发现购买的“辣条”产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市场

  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今天(18日)将正式“开门迎客”。这意味着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

  17日,银联就闪付“隔空盗刷”风险问题向消费者致歉,表示目前已建立风险全额赔付机制,并为用户自主关闭及恢复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此前银联曾称“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

  银保监会:去年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涉及保险公司保险消费投诉88454件,同比下降5%;互联网保险消费投诉10531件,增长121.01%。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数据显示,上周(11日至1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20.12亿元,较上周上涨16.87%。

  证监会近日对《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相关条款进行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改包括根据公司法新规定,完善上市公司收购本公司股份的法定情形,明确收购方式、决策程序和股份处理要求等。

  由中国电科中电力神子集团抓总研制的南极泰山站新能源微网供电系统近日完成安装、调试、并网运行等任务。这是首套应用于南极地区的新能源微网供电系统。

  环球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当地时间16日表示,已从埃塞航空坠毁客机驾驶舱语音记录仪(CVR)中提取了数据,并已转交埃方。埃塞交通部长16日称正等待调查结果,将“尽全力”查明客机失事原因。

  美国高通公司近日表示,高通在美国赢得针对苹果公司的专利侵权诉讼,美国法院陪审团判决苹果公司应为专利侵犯行为向高通支付3100万美元。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近日在其官网发布通知,驻英国使领馆将受理赴华英国公民5年、10年多次签证申请,并首次正式公布受理条件。

  墨西哥旅游部长米格尔·托鲁科日前表示,墨西哥将制定与文化遗产相关的旅游发展方案,以吸引中国游客来墨观光。

  身边

  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一事,成都市公安局17日称,相关部门在调看厨房内监控视频后,发现有人疑似制作虚假食材图片,温江区公安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该校校长已被解聘。

  截至17日上午10时,山西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山体滑坡已致10人死亡,10人失联。15日枣岭乡发生山体滑坡,两栋家属楼和一座小型洗浴中心垮塌。

  16日,全国首例基于5G的远程人体手术——帕金森病“脑起搏器”植入手术成功完成。本次5G远程手术用时近三小时。

  中国睡眠研究会调查显示,我国6到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课业压力成影响孩子睡眠首要因素。

  北京市教委近日发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进展,60余个存在“超标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被责令整改或停止办学。

  继1月21日和2月19日后,今年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3月21日现身天宇。天文专家提醒,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公众均可欣赏到“超级月亮”。

  今日话题

  近日,上海一家出租公司开通了一条单身女性深夜叫车专线,名为“佳丽”热线,号码为62581111。单身女性乘客在夜间11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拨打该热线,将确保即时供车,否则公司将赔付20元。有网友觉得这样做很贴心,但也有网友认为实际操作有困难。你怎么看?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王玥、丁鑫、李苑核发 / 李劼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