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黑鸭再次回应沽空:报告旨在操纵股价并损害公司声誉

2019年03月14日 09:21    来源: 第一财经    

  3月14日,周黑鸭发澄清公告回应Emerson Analytics第二篇沽空报告称,机构所作指控报告混杂不实错误、蓄意误导及没有根据的揣测;报告旨在操纵股份价格并损害公司声誉。

  报告中的指控乃由于对POS系统如何运作、销售人员如何开展日常工作有严重误解所致。公司将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而对公司作出的恶意中伤,败坏公司的名声及业务前景。公司将全权保留其所有权利,在适当或有需要的情况下以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公告指出:

  1. 取消订单

  本集团谨此澄清,取消订单的原因可为销售人员的实际取消,挂单随后批量取消挂单订单或针对销售员工的销售点零售管理系统(「POS系统」)的培训等。

  本集团就任何原因所造成的任何数量的取消订单都不会特别予以关注,因为本集团从未将任何没有支付记录的已取消订单入账纪录为销售或收入,且本集团认为这已足以避免因上述任何情形产生的任何异常而导致运营或财务记录失实。

  2. 挂单订单与完成订单之间的时间差

  在不了解营运详情的情况下,报告作者假定,若挂单订单被重新激活,则必然是为了原客户的购买行为。然而,事实并不一定是这样。实际情况是,有时客户可能挂单后放弃购买,而销售人员可能会在其他后续客户购买类似商品时重新激活该挂单订单。这就是为何在挂单与随后完成的订单之间可能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3. 盘点完成后取消

  如先前解释,本集团的POS系统允许销售人员于非高峰时段批量取消前述挂单订单。

  本集团此前没有刻意公开讨论的另一琐碎细节是,在销售人员完成该日的库存盘点随之点击POS系统上的特定按钮后,所有POS系统打印出的销售单将显示第二天的序列号,包括所有销售订单或取消之后的挂单订单。

  据报道,本月初发报告狙击周黑鸭的沽空机构Emerson再度出手,发布了第二份沽空报告,指周黑鸭在澄清公告声称取消订单是常态,不等于取消交易,并声称获得逾400张周黑鸭长沙分店单据,指交易取消情况不寻常,质疑涉及一批“不存在的客人”。Emerson称,周黑鸭在此前的澄清中表示,很多时候客户落单后会暂时取消,隔一段时间,例如店员介绍了一些促销优惠后,便会重新考虑并完成暂时取消了的订单。质疑客户考虑完成订单的时间长,但决定取消订单的速度却极快。

  3月初,因Emerson发布的第一份沽空报告,周黑鸭曾暂停交易。随后,周黑鸭发公告驳斥称,该报告混杂不实错误,蓄意误导以及没有根据的揣测。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