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量价齐升沪指突破3100点 机构推荐三大主线

2019年03月07日 07:0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经过阶段性的剧烈震荡,在量能指标配合理想的助力下,双双在尾盘拉升,其中,上证指数顺利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报3102.10点,深证成指报9700.49点,涨幅为1.09%,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达到11062.8亿元。

  从盘面来看,市场做多人气进一步激发,普涨局面延续,券商股大面积涨停引发市场热议,有分析人士指出,整个市场在券商板块为主导,其他权重板块为辅助的大格局之下,目前的运行趋势非常健康。

  纵观本轮行情走势,沪指已经形成多头趋势,连续3个交易日站在3000点之上,昨日再创反弹新高,突破3100点,涨势强劲。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一鼓作气打破所有中长期均线的压力,整个市场的成交量与个股的换手都非常旺盛,短期做多热情被彻底激发。但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均线压力基本破除,但是再向上3100点到3500点之间是沪指成交密集区,这种压力不是在短期能够完成消化的,同时沪指近一个月超过20%的涨幅必将导致部分获利筹码了结,但另一方面,由于存量踏空资金仍面临逼空的压力,因此行情仍然存在反复整理的需要。

  即便如此,近期市场在一系列政策与资金利好推动下,已经走出了趋势性行情,由最初的超跌反弹向现在的中级反弹行情演变。在此背景下,三大热点主线成为机构热门推荐。主线一:本届两会政策红包巨大,且多是长期的、实质性利好政策,因此相关受益领域值得重点关注;主线二:金融+科技的主基调仍有望持续,龙头股的动向往往会是指数是否调整的先行指标;主线三:鉴于近期市场特点,金融、科技以外的板块,仍处于底部区间,超跌绩优股优势突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