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成交再破万亿!沪指站上3100点,创指5连涨

2019年03月06日 15:26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6日电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维持宽幅震荡,午后三大股指高位运行,券商股尾盘暴动,沪指攻势再起涨逾1%,成功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日线5连阳,收复1700点。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10点,涨1.57%,成交4855亿元;深成指报9700.49点,涨1.09%,成交6208亿元;创业板指报1700.50点,涨1.43%,成交1850亿元。整体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达1.1万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上涨。券商股再成做多主力,个股全线飘红,财通证券、天风证券、华林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浙商证券等近10股涨停。

  涨幅居前板块

  汽车板块活跃,华菱星马、众泰汽车、海马汽车涨停,小康股份大涨8%,北汽蓝谷、宇通客车、福田汽车等跟涨。

  超清视频和边缘计算两大热点题材股继续批量涨停,龙头网宿科技4连板,四川长虹、数码科技、高升控股、京蓝科技、宁波建工、依米康等多股一字板。受益于涨价消息刺激的稀土永磁概念股显强势,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金力永磁、北方稀土集体大涨。

  白酒股全天走势低迷,口子窖、顺鑫农业、古井贡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集体飘绿。

  个股方面,两市约200股涨停;受保险股集体走高推动,中国人保录得四连板,股价涨至11.66元创历史新高,全天换手率超16%,成交额超19亿元。

  中国人保日线图 来源:Wind

  中信证券最新观点认为,A股趋势性反弹接近尾声,预计市场将从爆发期进入平静期,政策预期趋于理性,业绩周期确认向下,放量快涨后的资金博弈下行情将趋于分化。

  财通证券也认为,未来,随着场外增量资金的持续涌入,市场在3000点以上有望继续维持强势上涨格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行情有望继续上涨,但是市场的波动率可能会持续维持在高位,投资的风险收益比是在持续下降的。

  申万宏源表示,宽松预期驱动的“业绩牛”尚难证实,金融是国家核心竞争力呼唤的是“长效机制”而非单纯的“改革牛”。牛市尚无坚实的理论基础,投资者却愿意暂时保有牛市心态,“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完美的春季躁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