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现连续净流出 电子行业受青睐

2019年03月06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昨日,两市低开高走,三大指数全面上涨,创业板指涨幅超过3%,涨停个股超过200只,市场赚钱效应火爆。而主力资金仍旧保持谨慎,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6.90亿元,连续六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状态。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连续上涨,买盘踊跃促使轮动性不断增强,短期市场机会仍然大于风险。但市场目前抛压较重,短期市场分化下,资金有获利回吐需求。而伴随成交萎缩,要谨防短期的震荡调整出现。

  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

  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在低开高走行情之下净流出了36.90亿元,连续六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前几个交易日净流出的主力资金金额相比,昨日净流出金额已显著减少。

  在申万一级各个行业中,昨日有18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现象,昨日微涨的非银金融行业仍是净流出金额最大的行业,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30.93亿元,在非银金融行业之后,银行、建筑装饰行业也分别净流出了19.45亿元、10.62亿元。与前述几个净流出金额较大的行业相比,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的电子行业净流入了39.50亿元,计算机、通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达到20.75亿元、18.95亿元。

  从个股上来看,主力资金表现仍然强势,33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中兴通讯、TCL集团、张江高科3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3亿元,其中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入6.04亿元。同时也有17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2亿元,其中陕国投A主力资金净流出5.50亿元。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2019年一季报预告升温,以及2月经济数据公布,行业和个股间的分化逐步显现。另一方面,政策利好以及中长线新增资金入市是支撑市场最关键的因素,A股依然积极可为。

  电子行业受青睐

  在金融板块--非银金融行业、银行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时,电子行业一改颓势,在3月4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7.05亿元之后,3月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39.50亿元,受到明显青睐。同时电子行业也是3月5日涨幅位居第四的行业,上涨了3.91%,板块内有华东科技、飞乐音响、福日电子、长电科技、大恒科技、士兰微、盈方微等多股涨停。

  从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上来看,Choice数据显示,士兰微、长电科技、紫光国微等电子行业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2亿元。

  对于电子行业,招商证券建议,积极把握优质电子龙头、新技术驱动的成长主题行情,以及部分超跌公司的估值修复机会。成长主线中,把握5G主线中电子公司的跨界机会,体现在射频和PCB等领域,以及科创板支持硬科技对半导体等板块的主题推动。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