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纪传媒巨亏20亿 重要股东也要套现

2019年03月05日 08:2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记者从印纪传媒(002143)近日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获悉,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7亿元,同比下降83.70%;实现营业利润-20.22亿元,同比增亏359.28%;实现利润总额-20.01亿元,同比增亏340.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6亿元,同比增亏358.36%;基本每股收益-1.14元,同比增亏359.09%。公司表示,因行业环境等因素计提了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致使公司2018年出现大额亏损。

  就在发生巨额亏损之际,公司发布了持股5%以上大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据悉,持有公司股份数量88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5%,居公司第四大股东位置的于晓非,因个人资金安排需要,拟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769.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00%。公司表示,本次拟减持事项与股东于晓非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于晓非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方式、时间、数量、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于晓非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