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潮能源纳入MSCI 2018年主营业务净利润增长超4倍

2019年03月04日 17:03    来源: 金融界网站    

  3月1日,国际知名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正式宣布,将现有A股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上市公司新潮能源(600777.SH)被纳入其中。

  MSCI全球指数是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所编制的证券指数,是欧美基金经理人对全球股票市场投资的重要参考指数。据招商证券统计,MSCI提高A股权重将在2019年内累计带来增量外资约4550亿人民币(汇率按1美元兑6.7元人民币计算),其中被动资金约910亿元,主动资金3640亿元。受此利好消息驱动,3月1日上证指数增长1.8%,收于2994.01点。

  今年2月,沪指涨近14%,创下2015年5月以来单月最高涨幅。业内人士指出,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市场出现如此强势的反弹,外资加速入场重要推手。MSCI的扩容预期,成为2019年A股上涨的有效催化剂。

  据悉,相关个股被纳入指数后,追踪MSCI的众多基金就可根据权重被动配置相关的股票。届时,将会有一定量的资金按照权重被动买入相关个股。新潮能源作为被纳入MSCI指数的成分股,或将成为外资关注的重要标的。

  资料显示,2014年新潮能源开始实施战略转型,于2015年先后收购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的两大油田资产,将主营业务集中在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经过4年的发展,目前新潮能源已经完成转型,成为立足于美国的A股民营石油企业代表。

  2018年6月,新一届管理层上任后,在排查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深耕主业,加大油田开发力度,使得主营业务产销量及利润同比大幅增加,业绩数据表现亮眼。据公司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 2018 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5亿元到6.4亿元,同比增长65%到75%。其中,公司主营业务实现净利润约19.67亿元到20.56亿元,同比增长434%到459%。

  市场人士分析,2019年初至今,外资持续加大对A股市场的投资。新潮能源作为美国石油及天然气行业的上游企业,拥有优质的油田资产,经营业绩持续实现大幅增长,此次被纳入MSCI指数后,其投资价值将越来越受到全球投资者认可。

  二级市场上,新潮能源表现亦十分亮眼,2019年以来股价持续走高,较年初实现 35%以上增长。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