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蘑菇街发布上市后首份成绩单 净亏4220万同比收窄73%

2019年02月27日 08:45    来源: 长江商报     陈妮希

  “中概时尚科技第一股”蘑菇街上市后首份成绩单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67亿元,同比增长20.3%。净亏损为422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561亿元收窄73%。

  直播业务强劲增长

  蘑菇街于美东时间2月25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发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据了解,蘑菇街自去年12月6日赴美IPO,这是其自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季报。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三财季,蘑菇街总营收为3.672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052亿相比增长20.3%。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蘑菇街平台GMV(即网站的成交金额,指的是拍下订单金额,包含付款和未付款的部分)为169.78亿元,同比增长21.5%,蘑菇街直播业务本季度GMV同比增长177.8%。

  蘑菇街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陈琪表示,上述业绩这主要得益于蘑菇街直播视频直播业务的强劲增长。他表示:“直播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有趣,更具吸引力和互动的时尚发现体验,而且还使我们能够收集当前时尚趋势和数据,从而使我们能够创造更高效的时尚产业价值链。随着我们不断丰富平台上的时尚内容,并为更多用户、商家和KOL提供服务,我们的重点将扩展到优化和提升时尚产品的供应链。这将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但我们坚信这些努力,将使我们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参与者受益匪浅。”

  净亏损收窄73%

  另外,根据财报显示,蘑菇街本季的营销服务收入由2018财年同期的1.454亿元减少9.6%至1.314亿元。而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蘑菇街佣金收入1.756亿元,同比增长34.7%。据了解,除了GMV整体增长带来更多的佣金收入,随着商家结构优化而提高的平均佣金率,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进入资本市场,蘑菇街目前未能盈利,但亏损缩正在进一步收窄,本季度净亏损为422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561亿元收窄73%。经营亏损为9771万元,而2018财年同期为2.025亿元,收窄幅度达51.75%。

  蘑菇街CFO表示:“我们将继续执行我们的运营策略,专注于我们的直播和良品商家业务,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时尚消费体验,以此推动我们收入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