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月内6只券商股登龙虎榜 总成交额超40亿元

2019年02月27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A股成交额破万亿元,券商龙虎榜的榜单更是刷新不断。

  与1月份相比,排行榜前十位中,仅有4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其余6家营业部均为新进。其中,申万宏源证券上海杨浦区平凉路营业部表现抢眼,2月份以10.81亿元的成交额位列第六,今年以来首次入榜。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以60.4亿元持续霸榜。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个月,券商股暴涨,仅12个交易日,券商板块累计上涨32.78%,中信建投证券本月涨幅为70.46%,华林证券紧随其后,涨幅达60.39%。龙虎榜方面,共有6家券商榜上有名,涉及华林证券、天风证券、申万宏源、国海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6家券商的龙虎榜成交金额高达40.1亿元。

  53家“新贵”入榜

  百强营业部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2月份以来(截至2月26日,下同),1705家券商营业部共4906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875.45亿元。与1月份相比,排行榜前10位中,仅有4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分别是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中国银河绍兴营业部、老牌强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和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其余6家营业部均为新进入榜单。银泰证券上海嘉善路营业部表现抢眼,排名跃升339个位次,跻身十强。

  同时,2月份以来,券商百强营业部中,有53家营业部为新进。其中,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兴业证券这几家券商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排名靠前,分别为6家、5家、5家、4家。

  2月份以来,有6家券商营业部在龙虎榜上成交额超过10亿元。两家营业部成交额超20亿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再度凭借60.4亿元的成交额领先,排名持续“霸榜”,老牌强队中国银河绍兴营业部后来居上,成交额25.05亿元。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2月份以来表现依旧强劲,共出现在108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17次登榜新乳业,16次登榜贝通信、华林证券、新疆交建、宇晶股份;仅上榜2次以下(包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达57家,占到总数的五成。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本月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是“10倍牛股”东方通信,达4.58亿元。近一个月,东方通信龙虎榜总成交金额为21.68亿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贡献了21.13%的成交额。截至目前,该营业部净买入东方通信1839.33万元。此外,1只股票京东方A在该营业部的成交金额为2.85亿元,该营业部目前净买入京东方A5573.04万元。

  6只券商股登榜

  全部为净买入

  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以来仅12个交易日,券商百强营业部榜单刷新不断。2月份,又有53家营业部新进入榜单,排行榜前10位中,仅有4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其余6家营业部均为实力新进。同时,券商此前大量新设分公司,效果显著,2月份有11家券商分公司营业部进入榜单,兴业证券旗下有3家分公司入榜,中信证券旗下有2家分公司入榜。

  而本月龙虎榜“新贵”中的佼佼者则为银泰证券上海嘉善路营业部,成交额11.18亿元,排名跃升339个名次。仅成交东方通信、全柴动力、通产丽星三只热门个股的成交金额就近4亿元。其中,东方通信就为该营业部贡献了1.78亿元的成交额,且净买入额高达6640.21万元。同时,近一个月,该营业部就贡献了东方通信龙虎榜8.21%的成交额。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个股交易龙虎榜中,京东方A备受瞩目,上榜3次,成交金额高达46.4亿元;其次则是深天马A,上榜6次,成交金额26.38亿元;华林证券位居第三,上榜16次,成交金额24.61亿元。从净买入额方面来看,中兴通讯、深天马A、正邦科技的净买入额最大,分别为4.78亿元、3.06亿元、2.77亿元。从净卖出额方面来看,森源电气、领益智造、宜华健康净卖出额最大,分别为7.3亿元、4.55亿元和2.85亿元。

  此外,近一个月券商股暴涨,龙虎榜方面,共有6家券商榜上有名,涉及华林证券、天风证券、申万宏源、国海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6家券商的龙虎榜成交金额高达40.1亿元。其中,6家券商全部呈现净买入状态,申万宏源净买入高达1.27亿元,华林证券为9671.4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