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春季行情持续推进 A股仍将震荡走强

2019年02月25日 08: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 周五(2月22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大盘震荡走弱,盘中非银金融、创投等板块崛起,股指探底回升,午间再度回落,整体呈震荡整理走势。午后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涨幅不断扩大,沪指涨近2%突破2800点关口;创指暴涨逾3%。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2804.23点,涨1.91%;深成指报8651.20点,涨2.36%;创业板指报1456.30点,涨3.10%。

  分析认为,从目前看,春季行情正在持续推进,在资金面助推、政策面支持、技术面向好的作用下,后市A股仍将震荡走强,虽然盘中可能出现反复和震荡,但多头向上的趋势仍将延续。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上周沪深两市继续强劲上扬,上证指数突破2800点大关,呈现后浪赶前浪,奋勇争先的喜人局面。从目前看,春季行情正在持续推进,在资金面助推、政策面支持、技术面向好的作用下,后市A股仍将震荡走强,虽然盘中可能出现反复和震荡,但多头向上的趋势仍将延续。

  东吴证券:本次行情主要还是由流动性推动。短期基本面数据真空,外资持续流入叠加央行超预期降准推动了最初的上涨,后期机构和散户增量资金的涌入使得行情进一步延续,流动性已经成短期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也造成了前期普涨的格局。市场的炒作路径较为清晰,机构资金以及外资不断流入板块,使得龙头个股发力上攻,带动整个板块估值提升,随后博弈资金接力带动中小盘品种补涨。

  中航证券:新科技题材需要政策的催化,产业政策的收效同样需要较长时间的检验。外围因素压制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影响短期难以消除,新科技题材行情是未来的方向,但时间上预计仍然需要等待。市场阶段性反弹之后可能还有反复,后续行情预计以震荡为主,若国内稳增长政策能够有效提振盈利预期,市场蓄势后有望走出底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母公司长城华冠摘牌 前途汽车“钱途”难卜
· 并购拖累麦趣尔十年首亏
· 陷股权质押纠纷 多家券商计提资产减值
· 卡友支付“卖身”起波澜
· 打击农企IPO造假需从严监管从严处罚
 
 
· 支持涉农企业IPO背后的思考
·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调研 科创板试点加速推进
· 股神“失灵” 巴菲特有钱难花?
· 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 兴业矿业遭拖累
· 润邦股份溢价全控中油优艺要三思
 
 
· 易会满首秀 科创板启航读秒
· 龙大肉食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7.38%
· 对赌后遗症显现 太傻留学陷维权纠纷
· 骅威文化2018年净利亏损12亿元
· 明德生物上市后首份业绩下滑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16.30     186.38       0.65%

  日经225指数      21524.00     98.49        0.46%

  韩国指数       2233.32      2.82         0.13%

  澳大利亚指数     6185.80      18.50        0.30%

  道琼斯平均        26031.81     181.18       0.70%

  标普500           2792.67      17.79        0.64%

  纳斯达克综合      7527.55      67.84        0.91%

  德国DAX指数      11457.70     34.42        0.30%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