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子公司两年“败光”6.6亿商誉 天润数娱18年或亏损2亿余元

2019年02月22日 22:08    来源: 和讯股票    

  和讯股票消息 2月22日湖南天润数字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润数娱”)公告了,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

  起因回顾:

  2019年1月29日,天润数娱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因全资子公司上海点点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点点乐)业绩大幅下滑、经营亏损,公司拟对其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天润数娱将2018年年度净利润从盈利8千余万元修正为亏损2亿—2.5亿元。深交所关注到此公告后,就此事提出了相关问题。

  在今日的回复公告中,天润数娱表示:

  2016年4月,公司以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分期支付,购买了点点乐100%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8亿元,购买日点点乐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3,442.43万元,产生合并商誉66,557.57万元。

  2016 年度,点点乐实现营业收入16,033.6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72.73万元,业绩承诺完成比例95.66%。

  2017年度,点点乐实现营业收入13,706.6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7.46万元,业绩承诺完成比例26.58%。

  由于点点乐 2017年度经营业绩大幅下降、新游戏上线不断推迟,导致点点乐未来现金流量预测数下降较多,公司的整体价值大幅下降。2017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6,047.02万元,商誉余额20,510.55万元。

  2018年度,点点乐经营情况继续恶化,主要运营的仍然是两款老游戏:恋舞OL和心动劲舞团,这两款游戏的生命周期已经进入末期,业绩比上年度继续下降,预计全年净利润会出现较大的亏损。

  考虑到点点乐经营情况较差,且难以预计未来是否能够盈利,经公司核查,公司拟对收购点点乐股权产生的商誉余额20,510.55万元全部计提减值准备。至此,点点乐收购之初时的约6.6亿商誉全部被计提减值。

  最后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本次商誉减值准备仅为天润数娱初步测算,最终数据以其公布的经审计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