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公司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已完成 16家被处罚

2019年02月22日 18: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2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2018年组织各证监局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对264家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现场检查,目前检查已全部完成,给予相关违法主体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等35项措施,16家债券发行人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此外在延伸检查中,受托管理人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6家次,会计事务所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4家次。

  据介绍,现场检查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募集资金使用和信息披露两方面:在资金募集方面的问题,包括募集资金挪用或转借他人,违规购买理财产品;在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包括未按时披露年度报告,重大事项披露不及时,披露内容不准确。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检查公司债券的发行监管,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