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成第三大股东 占总发行股份的4.84% 排在腾讯之后

2019年02月19日 18:4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03908.HK,“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中金公司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

  阿里巴巴集团和中金公司此前有多年业务合作。中金公司作为中国顶尖的投资银行机构,在金融服务领域具备行业领先能力、丰富经验以及创新基因。其主要从事投资银行、股本销售及交易、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及货币、财富管理及投资管理业务。该公司通过六大分部运营业务。投资银行分部从事提供投资银行服务。股本销售及交易分部从事提供股本销售及交易服务。固定收益分部从事金融产品交易以及提供产品结构化设计、固定收益销售及期货经纪服务。财富管理分部从事提供财富管理产品及服务。投资管理分部从事设计及提供资产管理产品及服务。其他分部从事其他业务及後台支持业务。

  通过本次入股能结合双方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更创新、更全面的产品及服务。

  根据中金公司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按照这一持股比例,阿里巴巴成为了继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55.68%)和腾讯(持股比例4.95%)之后的第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