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粤港澳概念爆发涨停潮

2019年02月19日 15: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9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55.65点,涨0.05%;深成指报8440.87点,跌0.07%;创业板指报1406.04点,跌0.53%。
  盘面上,次新股、飞机制造、综合行业等板块领涨,生物制药、酿酒行业、食品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大金融及泛金融概念、信托、券商、航天军工等概念股居涨幅榜前列,地热能、超级品牌、航天航空等概念股居跌幅榜前列。
  两市逾1500只个股上涨,近80只个股涨停,涨停个股集中在大金融、航运港口、军工等板块。
  涨停个股揭秘
  【大金融】
  涨停个股:陕国投A 越秀金控 安信信托 熊猫金控 西水股份 民生控股 绿庭投资 
  涨停愿因揭秘: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9年2月18日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17处提到保险,规划为粤港澳三地“保险”带来重大利好,超越业内普遍预期。
  【粤港澳大湾区】
  涨停个股:粤泰股份 珠江实业 广弘控股 盐田港 深天地A  广州港 招商港口 特力A 广聚能源 珠海港 粤水电 香江控股 万家乐 飞马国际 金域医学 穗恒运A 兆日科技 沃特股份 骅威文化 
  涨停愿因揭秘: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明确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前打好连接湾区各市的基础;在2035年前有更多便利大湾区各城及居民流通的措施,并在该年完成整个湾区建设。受此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纷纷看涨。
  【OLED】
  涨停个股:国风塑业 奥瑞德 金明精机 凯盛科技 锦富技术 联得装备 华映科技 深天马A 佛塑科技
  涨停愿因揭秘:折叠屏手机将到来,2019迎柔性OLED元年,OLED概念近几日连续大涨,相关个股涨停。
  【创投】
  涨停个股:华金资本 光洋股份 海泰发展 绿庭投资 
  涨停愿因揭秘:继证监会之后,上交所也陆续举行了科创板座谈会。2月15日到17日,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及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分赴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四地召开了9场片区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市场各类主体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配套规则的意见建议。全国113家证券公司、13家基金管理公司、24家代表性创投机构、5家保险资管企业、6家律师事务所和4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个人投资者代表参加了片区座谈。
  【环保】
  涨停个股:盛运环保 天翔环境 
  涨停愿因揭秘:《意见》发布有望大幅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带动环保行业公司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此外,新一轮环境保卫战已打响。河北、北京、江西等地已陆续出台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政策。同时,今年将启动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据悉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张部署中。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德豪润达 联明股份 东方金钰 宏图高科 元力股份 振静股份 鹏起科技 实丰文化 
  涨停愿因揭秘:超跌反弹。
  【中标2.58亿元国家电网设备采购项目】
  涨停个股:风范股份
  涨停愿因揭秘:风范股份公告,公司成为国家电网2018年青海-河南、陕北-武汉特高压工程第一次材料招标采购铁塔等招标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约2.58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11.69%。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