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企华被立案调查:多家IPO项目或受累 波及中银国际证券

2019年02月18日 16: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据证监会官网,2019年2月14日,中国证监会中止审查企业21家。此次被中止审查的21家公司中,就有11家公司曾聘请中企华为评估机构。

  中企华于2019年1月8日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中企华在执行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项目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对中企华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此次中企华被立案调查事件波及的范围甚广,根据不完全统计,中企华同时担任38家上市公司重组事项的评估机构,此次立案调查或影响30余家上市公司,如巨人网络(002558)305亿元重大资产重组案也因中企华遭中止审查。

  正在冲刺A股IPO的公司也纷纷受牵连,刚刚于2019年1月4日递交A股IPO招股书的浙江力诺,以及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排队"公司也被"牵连",均于2月14日被证监会中止审查。这些公司曾聘中企华为评估机构。

  业内人士表示,被中止审查后,拟上市企业可向证监会提交恢复审查申请材料,在正式向证监会递交完恢复审查材料后,一般2至3周可恢复正常审查状态。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