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银金科更新招股书:“你我贷”M3+逾期率升至16.06%

2019年02月15日 07:2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嘉银金科更新招股书:“你我贷”M3+逾期率升至16.06% 面临较大监管压力

  近日,你我贷母公司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ia Yin INc)(以下简称“嘉银金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此次更新的招股书显示,“你我贷”的逾期率不断攀升。

  2017年年底,“你我贷”M3+的逾期率为12.21%,截至2018年9月30日,M3+的逾期率为16.06%。招股书中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嘉银金科的净利润达到4.494亿元(合65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4%。

  招股书中表明,嘉银金科预计将从本次发行中获得约100万美元的净收益,其中40%的净收益将会用来对业务和资产进行战略性收购,用以增强大数据分析及风险管理能力。

  同时,招股书中显示,目前来自监管层面的风险压力较大,随着在线理财在国内的日益普及,有关部门的监管力度将进一步增加,其无法确切地预测,未来相关的立法、司法解释、法规或审查,将会对其业务、财务状况和运营结果产生何种影响。

  逾期率不断攀升

  近日,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此前,嘉银金科曾于去年12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文件,申请在纳斯达克(NASDAQ)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JFIN”。

  此次更新的招股书中显示,嘉银金科由股东严定贵持股58%,并通过上海金木水火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间接持股27%,合计持有85%的股权,另外两位自然人股东为张光林、吴元乐,分别持股12%、3%。

  同时,招股书中表明,嘉银金科旗下的线上平台“你我贷”主要连接个人投资者和个人借款人,业务可追溯到2011年。其战略重点主要为:提供为期12个月或以上的中长期消费贷款,主要是由于该类贷款产品易产生可观回报,同时也能满足优质借款人的融资需求。

  招股书显示,“你我贷”提供固定期限和还款计划的标准贷款产品,一般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你我贷”表示,其借款人通常是信誉良好的个人,有稳定的工资收入或信用记录,但没有得到传统金融机构的充分服务。在2016年和2017年,“你我贷”已分别促成贷款1.208亿元、116亿元。

  此次更新的招股书显示,“你我贷”的逾期率不断攀升。2017年年底,“你我贷”M3+的逾期率为12.21%,截至2018年9月30日,M3+的逾期率为16.06%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你我贷”的出借人平均出借额约为6.9万元(合10097美元),而重复出借人平均出借额约为8.6万元(合12522美元)。促成的总出借额为192亿元(合28亿美元),其中96.1%的出借额来自于之前市场上成功投资的回头客。

  根据艾瑞咨询,截至2018年9月30日,“你我贷”资产端单用户获客成本约为203元(合29.6美元)。

  “你我贷”官网显示,截至1月31日,“你我贷”已累计出借近百万人,累计借款超过554万人,逾期金额近3.35亿元,逾期45万笔。

  去年前三季净利超4亿

  招股书中还披露了嘉银金科的财务数据,从净收入方面来看,嘉银金科的净收入由2016年的5.911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7年的22.509亿元(合3.277亿美元),增长了280.8%。截至到2018年9月30日,嘉银金科的净收入达到21.717亿元(合3.162亿美元)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截至2018年9月30日,嘉银金科的净利润达到4.494亿元(合65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4%。2017年则实现净利润5.395亿元(合7860万美元)。

  嘉银金科表示,法律、法规、规章和政府政策的变化将会对行业的发展产生影响。随着在线理财在国内的日益普及,有关部门的监管力度将进一步增加,其无法确切地预测,未来相关的立法、司法解释、法规或审查,将会对其业务、财务状况和运营结果产生何种影响。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谢婧 实习编辑 卢九安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