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实现五连阳 北上资金跑步入场

2019年02月14日 08: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2月13日,A股三大股指延续此前态势继续强势上涨,其中沪指实现五连阳,站上2700点。盘面上,券商、电子元件、安防、材料、通讯、有色、软件、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前;在题材股方面,OLED、3D玻璃、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物联网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对于节后春季躁动行情派发的“大红包”,市场分析认为,主要是去年压制盘面的金融去杠杆已经变成稳杠杆,而业绩预告的密集爆雷也已经结束,2月份流动性对A股依然较为有利,因此市场进入了重要的时间窗口,吃饭行情正在展开。而北上资金加速流入及境内机构返场,对于火爆行情的产生起了决定性作用。

  从数据上看,最为亮眼的是北上资金大幅流入,这对市场流动性是大利好。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A股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86.01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51.61亿元,仅次于1月31日的52.89亿元,为今年第二大单日净流入金额;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4.40亿元,为今年最大单日净流入金额。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综合分析来看,随着股指各股指的持续大涨,市场的中级趋势完全形成,市场的做多动力和形态完全形成,在趋势未改变之前,任何时点介入均可享受到趋势上涨带来的收益,仅仅是收益的大小而已。操作上,短期主要是规避部分个股可能存在的获利了结的风险;但是具备消息刺激以及滞涨叠加的个股会形成脉冲式上行,值得密切关注。

  山西证券:题材热度依旧金融锦上添花,春季躁动料将延续。大金融带动大盘突破后估计要偃旗息鼓一段时间,盘面依旧是中小盘唱主角。热点会集中在科技板块,例如OLED与国产替代芯片等,建议投资者在板块回调后积极参与板块龙头,而非寻找板块滞涨股的补涨机会;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巨丰投顾:一方面,2018年各种风险的释放导致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另一方面,春节前抛压较小,资金开仓以及增资需求提升;此外,比较重要的是外资急速入市,推动相关板块上行的同时带动了市场的操作热情。当然,央视新闻联播罕见播报A股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部分投资者的入场情绪。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四龙头“吸金” 科技股引领A股继续反弹 
· 李超: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 
· 多家券商调整架构向财富管理转型 
· 应用前景看好 A股刮起OLED旋风 
· 估值切换可期 布局军工板块正当时 
 
 
· 政策暖风频吹 股指期货创阶段新高 
· 围绕两主线布局 主力资金流入额创年内新高 
· 新一届发审委将延续严审态势 
· 中珠医疗:终止收购中珠商业30%股权 
· 久立特材:2018年盈利3.05亿元 同比增长翻番 
 
 
· A股猪年四大投资风口 
· 中南建设大股东质押6896万股累计质押占比76.86% 
· 蓝光发展1月新增7宗房地产项目 扩张加剧负债 
· 多房企发债计划遭中止 偿债能力成关键 
· 安邦系内部转让46.44亿股中国建筑股份 
 
 
· 贝壳两万亿GMV之后 
· 问询回复难产 中珠医疗收购中珠商业股权烂尾 
· 东方金钰有“忽悠式”易主嫌疑  
· 澄星股份及当事人被罚 
· 全时否认雀巢收购 另寻接盘者 

  外围市场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97.59 

326.26 

1.16% 

日经225指数 

21122.00 

-22.48 

-0.11% 

韩国指数 

2189.22 

-12.26 

-0.56% 

澳大利亚指数 

6072.00 

8.40 

0.13% 

道琼斯平均 

25543.27 

117.51 

0.46% 

标普500 

2753.03 

8.30 

0.30% 

纳斯达克综合 

7420.38 

5.76 

0.08% 

德国DAX指数 

11167.22 

41.14 

0.37%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