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和美团被纳入MSCI 变更将于2月28日收盘后实施

2019年02月13日 08: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璐璐

  美国指数编制公司MSCI于北京时间2月12日公布了2019年2月MSCI股票指数季度指数评估结果,宣布将在MSCI全球所有国家指数(ACWI)中增加17只股票,移除1只股票,所有变更将于2月28日收盘后实施。港股市场上小米集团和美团点评位列其中。

  具体来看,MSCI此次共纳入12家中国公司,分别为中国铝业、哔哩哔哩、工业富联、广汇能源、华西证券、爱奇艺、美团点评、拼多多、国投资本、腾讯音乐、小米集团和中通快递。MSCI全球指数新增的成员中市场规模最大的三家企业分别是Adyen、KKR以及Altice;MSCI新兴市场指数新增成员中市场规模最大的三个成员分别是工业富联、美团点评和小米集团。

  市场人士表示,MSCI是全球第一大指数公司,其推出的MSCI指数广为投资人参考。MSCI董事总经理、全球研究主管雷米·布里安表示,“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同股不同权的股票依然是可投资的。”这意味着,小米、美团成功“入摩”后,未来将有更多增量资金流入。

  在MSCI公布评估结果的前一天,小米、美团股价便双双走高,截至2月11日收盘,小米和美团股价分别涨4.29%和7.77%。2月12日,小米、美团双双高开逾2%,但随后震荡走低,当天分别跌0.93%和4.0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