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置地人事变局落定 吴向东正式离职

2019年02月13日 08:15    来源: 证券日报     王丽新

  吴向东离职在业内已经传了四个多月了。华润置地曾一度辟谣,称公司管理层正常履职,传闻不属实。但吴向东将接受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委托,接手华夏幸福,一同赴职的还有公司CFO俞健等消息当时仍在盛传。

  2月12日傍晚,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2019年2月12日起,吴向东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公司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唐勇获委任为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吴秉琪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李欣获委任为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

  资料显示,吴秉琪,现年47岁,于2013年10月份获委任为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同时兼任本公司华西大区总经理。吴秉琪持有中国同济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地产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吴秉琪于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曾任职于华润物业有限公司、华润营造(控股)有限公司。彼于2007年加入本公司。除上文所披露外,吴秉琪于过去三年内并无于其他上市公众公司担任任何董事职务,亦无于本公司或本集团其他成员担任任何职务。

  据悉,吴向东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2005年正式进入华润置地,如今已经51岁的吴向东在华润集团任职达25年之久,是华润置地发展的重要人物,曾在国内商业地产还未被地产商大面积布局时,力主投资万象城购物中心。2013年,吴向东接替华润置地原董事会主席王印一职,至此,吴向东的职业生涯迎来高光时刻,并提出了2015年销售额要突破千亿元规模的目标。

  此后,吴向东开启“返城”计划,在一线城市拿下高价地项目,在资本市场大手笔融资,华润置地进入快周期开发模式,成了吴向东时代的缩影。时隔一年多之后,2014年11月份,吴向东疑卷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案,其以“个人原因”辞任董事会主席一职,副主席唐勇掌权。从此,这个主席职位一直被悬空。此后,华润置地整体发展速度未如预期,2016年,华润置地以1080.4亿元的销售额顺利跻身千亿元军团。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