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捷资源第二大股东拟清仓退出

2019年02月02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于蒙蒙

  中捷资源2月1日午间公告称,公司股东宁波沅熙于2019年1月31日与景宁聚鑫商贸有限公司(简称“景宁聚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宁波沅熙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景宁聚鑫转让其持有的中捷资源股份1.13亿股,转让总价款为5.65亿元。宁波沅熙直接持有中捷资源1.13亿股股份,占中捷资源总股本的16.42%,系中捷资源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景宁聚鑫成立于2015年3月17日,法定代表人为朱兰荣,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方面,朱兰荣持股2%,上海炭珍持股98%。景宁聚鑫经营范围包括竹炭制品、竹醋液、日用百货、竹木制品、床上用品、家居用品食用菌产品销售等。

  协议约定受让方在2019年3月15日前,应将2.25亿元支付至转让方指定账户。转让方同意将所持4500万股股份在五个交易日内质押给受让方或受让方指定的第三方。受让方在2019年4月15日前支付3.4亿元至转让方指定账户,转让方应于收到上述全部转让价款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内完成全部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手续。

  景宁聚鑫表示,受让宁波沅熙持有的中捷资源股份,是基于对中捷资源目前的投资价值判断而作出的商业行为。目前尚无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权益的明确计划。

  深交所同日向中捷资源下发关注函。截至公告披露日,宁波沅熙累计质押公司股份6795万股,其承诺,负责在交割前解除标的股份的所有冻结并确保标的股份过户到受让方名下时不存在质押。深交所要求说明宁波沅熙出具上述承诺的可实现性。

  深交所指出,本次股权转让的平均价格为5元/股,与1月31日公司股票收盘价2.52元/股相比溢价98.41%;公司第一大股东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5%。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景宁聚鑫高溢价收购宁波沅熙持有公司16.42%股权的主要目的及商业逻辑、景宁聚鑫后续是否存在谋求公司控制权的计划。

  深交所还要求结合景宁聚鑫的经营状况及主要财务指标说明其受让宁波沅熙持有公司16.42%股权的履约能力及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