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趣尔2018年净利预亏8500万至1.7亿 商誉存减值风险

2019年02月02日 07: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麦趣尔(002719.SZ)昨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500万元–1.7亿元。

  麦趣尔表示,公司2015年收购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截止2018年12月31日账面商誉余额为1.30亿元,鉴于所处行业竞争加剧及门店改造摊销的影响,2018年度总体经济形势和融资环境的变化,可能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和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规定和要求,公司在2018年年度终了时对公司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公司按照2018年实际经营情况和对2019年及以后年度市场环境、客户需求、技术变化、毛利率波动等综合因素,以谨慎的原则对商誉对应各相关资产组价值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初步测试结果,公司认为其存在商誉减值迹象,按照谨慎的原则,预计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5000万元-1.30亿元。

  由于外部市场环境和融资环境发生变化,公司多个收购和融资项目无法如期进行,期间所产生的中介机构费用将计入2018年度报告期内。

  由于2018年度公司大规模对原有烘焙连锁门店进行新业态模式转型翻新改造产生折旧摊销费用。

  本年公司为占领团购市场,大力发展团购渠道销售,导致本年销售折扣费用增加。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