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金融发力难掩颓势 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

2019年02月01日 08: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昨日是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攻,金融板块表现强势,沪指盘中站上2600点,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小幅回落。午后,两市股指相继翻绿,随后反弹回升,沪指、深成指双双收红,创指跌幅收窄。盘面上,市场人气持续低迷,两市近百股跌停,创投股上演跌停潮,白酒、银行股发力护盘,次新股集体走弱。

    源达投顾分析称,昨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市场走弱迹象再次显现。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上方上影线较长,说明此时大盘承压较重。由5日均线走势来看,大盘已经变盘向下运行,预示着短线反弹或已结束。由成交量角度来看,昨日量能较昨日稍有改善,但依然未见明显放大,预计节前短线仍以小幅震荡为主。技术指标MACD显示,红柱区域正在缩短,多方强势地位正在逐步失守,结合KDJ来看,三线发散向下,市场走弱迹象正在蔓延。

    源达投顾表示,短线题材不宜追高,可适当关注业绩增长股,确定性较强。操作上,谨慎布局,注意风险控制。

  机构观点

    从技术上看,近期股指将围绕2600点做上下震荡,权重股的表现明显强于小盘股,节前仅剩一个交易日,预计股指将以平稳过渡为主,节后大盘有望摆脱横盘整理,向上突破,开启一波春季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银行、保险、证券、消费板块中的龙头品种,逢低吸纳,回避业绩大幅下滑的个股,防范市场风险。(容维证券)

    近期权重与小盘题材的分化明显加剧,银行,保险,证券,地产,家电等大蓝筹轮番护盘,而题材股却每况愈下,这种极端分化的背后多是某一日权重股护盘不再持续,两市权重与题材同步陷入调整向下寻底。综上而言,建议近期多看少动,等待市场信心有所修复,股指出现较为明显的企稳信号后再逢低介入。(巨景投顾)

    短期仍需要关注资金情绪改善才有超跌反弹机会。而中期的角度来看,在存量消耗未明确扭转之前,我们认为中期行情仍难有超预期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谨慎的角度参与。(广州万隆)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川润股份业绩下调至4000万   

  · 华西能源净利调低近八成   

  · 印纪传媒预计亏损将达32亿   

  · 振芯科技净利润预降五成   

  · 业绩“大洗澡”背后有深意           

  · 净利预降三成股价破发 西菱动力上市一年被“打回原形”   

  · QFII与RQFII投资范围扩大 两项制度拟合二为一   

  · 高升控股董事长所提三项议案均遭否决   

  · 子公司应收账款不实 幸福蓝海业绩被拖累   

  · 南宁糖业折射行业阵痛 糖市牛熊拐点再现           

  · 保险股仍受青睐 龙头险企优势明显   

  · 风电股持续活跃 多因素打开行业空间   

  · 利好共振改善预期 家电龙头修复进行时   

  · 今年来交易所下发139份关注问询函 重点关注商誉减值   

  · 国农科技多次变更主业 去年净利预计同比降幅超298%           

  · 坚瑞沃能仍深陷债务危机 业绩大幅预亏收关注函   

  · 子公司复产有望提速 亚邦股份2018年净利同比预减六成   

  · 华铭智能第四次重组遭质疑 标的业绩下滑且官司缠身   

  · 上市18年将遭遇首次亏损 航天晨光董秘坦言正积极转型   

  · 永安林业2018年净利预亏13.5亿元 高溢价重组不良资产惹的祸?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42.47       299.62        1.08%

  日经225指数     20878.50       105.01        0.51%

  韩国指数       2213.15         8.30        0.38%

  澳大利亚指数     5941.90         4.60        0.08%

  道琼斯平均       24999.67       -15.19       -0.06%

  标普500           2704.10        23.05        0.86%

  纳斯达克综合      7281.74        98.66        1.37%

  德国DAX指数     11173.10        -8.56       -0.0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