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32% 海南板块崛起

2019年01月28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受白酒、高送转等走强影响,三大股指集体冲高,盘中涨幅均逾1%,随后证券、次新股等回调,带指逐步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高送转、消费股领涨,海南板块盘中崛起,燃料电池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10.14点,涨0.32%;深成指报7639.11点,涨0.57%;创业板指报1268.09点,涨0.21%。

  沪市成交812.82亿元,深市成交1099.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12.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732.69亿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高送转、白酒概念、海南、航空、零售、国产软件、黄金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燃料电池、天津自贸区、石墨电极、ST板块、地产、证券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表示,2019年,我们将以推进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继续推动光伏产业发展,保持光伏产业合理的发展规模和发展节奏。

  2、滴滴出行和北汽新能源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京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汽车运营和AI领域。

  3、1月28日,棉花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线交易。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罗红生在棉花期权上市仪式上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期货监管部将持续增加市场供给,持续提升市场质量,持续加快对外开放,顺势而为、有所作为,积极引导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健康发展

  4、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6351.4亿元,同比增长10.3%,2017年为同比增长21%;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9%。

  5、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27日在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经济工作及自贸区建设”专题记者会上透露,包括赛马运动在内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终审,准备上报。

  6、权威人士透露,氢燃料电池汽车有望在2019年正式实施“十城千辆”推广计划。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产业基础较好的城市如北京、上海、张家口、成都、郑州、如皋、佛山、潍坊、苏州、大连等城市都有可能入选。

  【机构热议】

  巨丰顾投:周末人事变动给市场带来很多期许,也有助于市场情绪的提升。但是市场的本质未变,尤其是目前增量资金观望情绪依旧下,指数高度或将受到抑制。不过,可喜的是当下市场估值历史低位,政策托底效应明显,尤其是操作热情以及赚钱效应逐步体现,有利于市场继续的向好表现。因此,目前建议继续坚守之前反复强调的金融+消费两大底仓,同时对“新基建”标的的轮动做好充分准备。当然,还需要注意一点的是,节前规律性的成交冷淡,还是谨防指数随时的回调,而互调也往往会是比较好的低吸时刻。

  中金公司:考虑到政策托底力度渐强、外资带来增量资金流入等因素,预计本轮A股反弹或仍有空间。但春节前最后一周市场成交或进一步下滑,也需关注创业板年报业绩预警可能带来的影响。本轮A股上涨仍有空间的因素还包括:外围市场年初至今涨多跌少、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阶段性妥协的可能性在增加、市场仍处历史估值相对低位等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633.38       64.19        0.23%

  日经225指数 20676.50      -97.06       -0.47%

  韩国指数   2179.12        1.39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971.10       40.60        0.68%

  道琼斯平均   24737.20      183.96        0.75%

  标普500       2664.76       22.43        0.85%

  纳斯达克综合  7164.86       91.40        1.29%

  德国DAX指数 11281.79       151.61       1.3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