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险守2600点 银行股护盘

2019年01月25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盘初股指短暂分化,沪强深弱,随后银行等权重股发力,带动股指震荡走高,沪指重新站上2600点;午后钢铁、燃料电池、自贸港加持,三大股指持续上行,盘中上证50指数大涨逾1.5%;深成指、创指一度涨逾1%。随后冲高回落,尾盘沪指险守2600点,创指接近平收。

  截至收盘,沪指报2601.72点,涨0.39%;深成指报7595.45点,涨0.29%;创业板指报1265.49点,涨0.03%。

  沪市成交1354.15亿元,深市成交1774.8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29.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05.83亿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送转填权、银行、航空、钢铁、地产、燃料电池、自贸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次新股、通信设备、特高压、5G、创投、壳资源、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日前,工信部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2月15日起施行。要求,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技术水平低的锂离子电池(含配套)项目。对促进技术创新等确有必要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由主管部门按规定加强组织论证。

  2、1月24日晚,央行发布公告称,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entral Bank Bills Swap,CBS),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可以使用持有的银行永续债从央行换入央行票据。

  3、中国商务部:1月28日起,对原产美国欧盟的进口乙二醇和二甘醇的单丁醚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4、1月23日,国家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调度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会上强调,要持续稳定支持攻关平台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效能的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体系。

  5、1月24日,首款搭载完整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的量产车型——奇瑞旗下高端品牌车型EXEED星途TX正式量产下线。

  6、近日,青海移动携手华为公司,在西宁建成并开通了首个2.6GHz频段5G基站,实现了西宁局部核心地段5G网络覆盖。这是中国移动获得2.6GHz5G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后,在青藏高原建立的第一个2.6GHz5G基站,也是国内首批2.6GHz5G基站之一。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市场预期将会存在着反复,风险偏好也仅是有限提升。从行业配置选择方面看,一方面投资者仍应高度重视配置板块防御属性,更加看好类债资产,重点关注金融地产低估值龙头,公用事业、黄金、必需消费品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另一方面是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过程中,弹性更好的板块。一是周期涨价品,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等流动性敏感板块,以及化工高景气细分子领域,二是稳增长与经济转型交叉领域的新基建板块,后续有望成为产业政策支持催化重点,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

  华鑫证券:对于后市行情,年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应该持谨慎态度,本轮躁动行情主要是超跌过后的反弹性行情,较难把握。且从历史行情回顾,春季躁动通常伴随有一条明确上涨主线,但目前显然并未有较强的逻辑去支撑市场出现这样的板块,在经济存在有下行压力的背景之下,不管是自上而下亦或是自下而上选股逻辑,均不足以支撑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所以整体而言,指数上涨的幅度也是极为有限。综合而言,由全球风险偏好回暖,业绩叠加外围不可控风险空窗期下,情绪主导的超跌反弹行情,还需要谨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95.57        374.59         1.38%

  日经225指数 20773.56        198.93         0.97%

  韩国指数   2177.73         32.70         1.52%

  澳大利亚指数 5971.10         40.60         0.68%

  道琼斯平均   24553.24        -22.38        -0.09%

  标普500       2642.33          3.63         0.14%

  纳斯达克综合  7073.46         47.69         0.68%

  德国DAX指数 11130.18         58.64         0.5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