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56%重返2600点 5G概念爆发

2019年01月21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早盘三大股指一路震荡上行,沪指重回2600点整数关口,盘中受到银行板块拖累,三大股指有所回调,随后在5G概念股走强拉升下,各大指数再次走高,创业板指后来居上,一度涨超1%。午后两市震荡回落,尾盘止跌回升,最终小幅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56%,报2610.51点;深成指涨0.59%,报7626.24点;创业板指涨0.42%,报1274.79点。

    盘面上,农药化肥、次新股、医疗器械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农林牧渔、塑料制品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智能穿戴、5G、石油开采等涨幅居前;证券、银行、煤炭开采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一些媒体担心的“通货紧缩”,从近10年来看,我国全局的通货紧缩没有发生过,但个别年份有结构性的紧缩因素。从今年看,这个词可以说很不得当。确实我们提出一个概念,它要与经济环境、背景结合。今年物价温和上涨还是可以预期的。

    2、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贵州省政府近日召开的推广应用甲醇汽车的专题会议要求,2019年全省要确保推广甲醇汽车1万辆的任务,其中贵阳市7000辆,其他市(州)3000辆。(贵州日报)

    3、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21日通报2018年稀土永磁材料行业运行情况,2018年,新能源汽车、节能家电、电动工具、工业机器人等行业为稀土永磁材料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行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产品产量平稳增长,重点企业效益保持良好态势,晶界扩散等先进技术进一步推广,拓展了高铁用牵引电机等新应用领域。

  【机构热议】

    广发证券: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湘财证券:对于银行板块在上周五的逆势上攻,是“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上涨,在没有突破沪指2620点之前暂时以护盘看待。”而从今日大盘的走势来看,早盘各大指数有惯性冲高的动作,但沪指最高冲至2618.98点,午后出现明显回落,目前来看与之前的判断较为一致。总结一句话:今日大盘冲高后出现小幅回落,沪指最高2618点依然还在持续强调的2620点下方,近期重点关注该位置的方向选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93.61       102.80        0.38%

  日经225指数     20719.33        53.26        0.26%

  韩国指数       2124.61         0.33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902.70        23.10        0.39%

  道琼斯平均       24706.35       336.25        1.38%

  标普500           2670.71        34.75        1.32%

  纳斯达克综合      7157.23        72.77        1.03%

  德国DAX指数     11205.54       286.92        2.63%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