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20日财经早餐

2019年01月20日 07: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联合召开电话会议指出,因地制宜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智能新型汽车和家电的消费需求。

  国家医保局:截至2018年12月底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15411家,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12803家;2018年全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31.8万人次,是2017年的6.3倍。

  教育部:今年要加大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倾斜和支持力度,持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下大力气为教师减负。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超过67%,其中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超过80%。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已经确定参加将于11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2018年我国完成政策性粮棉油销售13273万吨,粮棉油去库存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18日,共有13个省份在当地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了2019年GDP预期增长目标,其中福建、安徽、湖北、河南和北京将这一目标表述为区间值,加设上下限。

  我国科研人员近日成功筛选能够阻断拉沙病毒入侵的抑制剂。拉沙病毒,作为沙粒病毒的一种,是一种烈性传染病原,致死率极高,目前尚无特效药物和疫苗。而新筛选得到的抑制剂,对于沙粒病毒具有广谱的抗病毒活性。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王尔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无限极被立案调查!针对媒体报道的“幼童疑因服用无限极产品致心肌损害”,西安市工商局已责成工商雁塔分局对无限极陕西分公司是否涉嫌虚假宣传进行立案调查。

  政策

  安徽发布通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结合学期结束和开学工作,认真开展App全面排查,要将涉嫌违法违规的App、微信公众号报告当地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

  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条例,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新官必须理旧账”,依法作出的规划、行政决定等不得随意改变。

  陕西西安发出通知,决定从3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西安市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告知书,以进一步规范全市疫苗接种工作。

  市场

  市场监管总局:从2019年开始,所有涉及“著名商标”评比的政府行为都一律取消。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只公布各类商标违法违规、失信受罚的“黑榜”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2018年个人购汇继续呈现稳中有降态势,个人购汇较2017年下降7%。

  海关总署:2018年,全国海关退运或销毁来自64个国家(地区)的进口食品1413批,全年未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重大进出口食品安全问题。

  上交所发布《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管理试点办法》及配套规则,这有利于稳步推进信用保护工具业务市场化、规范化开展,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据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730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约增长12%。

  天津拟发297亿元地方债,主要用于收费公路、生态保护、棚户区改造、旧城区改建、城乡发展等。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继去年提高限额,实现离岛旅客全覆盖等调整后,海口免税店、博鳌免税店于1月19日双店齐开。

  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日前与西甲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球员培训、市场推广、活动与赛事组织以及新技术应用等多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特斯拉近日称,将削减至多7%的全职人员,未来将需要在提高Model 3产量的同时裁员;此外,未来几个月还将有很多制造设施的改进。

  环球

  当地时间18日,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于2月底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第二次会面。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成为阻碍经济增长的新阻力,美联储将采取审慎、耐心的货币政策支持美国经济增长。

  欧盟委员会近日提出两项与美国贸易谈判的授权,承诺削减工业品关税,深化监管合作,但不会将农业纳入谈判范围内。该授权还须得到欧盟28个成员国的批准。

  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日前宣布,已决定在29日对新版“脱欧”方案进行辩论并表决。首相特雷莎·梅将在21日提交新版“脱欧”方案。

  据统计,2018年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估算达4.506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消费额占34.1%。

  据外电报道,墨西哥中部一炼油厂附近当地时间18日发生管道爆炸,造成20人死亡、50多人受伤。

  身边

  中消协18日发布保健品安全消费提示称,要警惕商家以防治疾病为噱头的夸大、虚假宣传行为。

  农业农村部: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长安区和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

  中国红十字会发布消息,2018年全国红十字系统接受捐赠39.4亿元,比上年增长18%,捐赠支出34.9亿元,占捐赠收入的89%。

  《2018中国出境游客文明形象年度调查报告》显示,62.5%的国外受访者表示“非常欢迎”或“比较欢迎”中国游客来本国旅游,较2016年上升4.5个百分点。

  沪牌2019年首拍结果19日出炉,中标率7.6%,平均成交价为89565元,比上个月的87508元增加了2057元。

  天文专家介绍,21日迎来2019年第一个月圆之夜,届时,新年首次“超级月亮”将现身天宇。巧合的是,当日还将发生一场“月全食”奇观。因此,这一天的月亮也被称为“超级红月亮”。

  每日一菜

  煎饼馃子 / 天津著名小吃。来,摊起来:铛加热,抹少许油,舀一勺面糊倒在铛上,用刮子摊成圆形均匀薄饼,打个蛋,摊匀后撒上葱末,鸡蛋凝固后,沿煎饼边缘铲开翻面,继续熟制后,放上馃子或馃箅(bì)儿,卷好。根据口味不同,放上面酱、辣酱、腐乳(酱豆腐)、芝麻等酱料。

  今日话题

  近年来,医疗美容消费的群体在不断扩大,且呈现出年轻化趋势。有报告显示,从近两年的消费数据看,医疗美容逐渐成为00后的一种生活方式。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王家娟建议,在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时增加相应规定,禁止未成年人进行美容整形手术,对于违反规定的家长和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严惩,让未成年人远离这些风险,更好地健康成长。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杜秀萍、刘辛未、丁鑫、张苇杭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