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发布公募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指引 即日起实行

2019年01月18日 17: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指引》共十一条,主要内容有:

  一是明确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以风险对冲为目的。

  二是明确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信用衍生品。

  三是要求基金管理人应当合理确定投资金额和期限,同时加强创设机构的风险管理。

  四是要求在定期报告及招募说明书中详细说明投资信用衍生品的相关情况。

  五是明确规定按照行业协会规定进行估值。

  六是强化基金管理及托管人的职责、

  七是明确老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应当依法履行适当程序。

  常德鹏表示,基金管理人要强化风险管理意识,落实好风险管理要求,证监会将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