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跌逾1%沪指跌0.42% 计算机类股领跌

2019年01月17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盘初科技股杀跌,带动沪指小幅跳水,创指一度跌近0.9%。盘中,煤炭股爆发,银行股小幅发力,带动沪指翻红后持续上攻,创指跌幅收窄。午后,沪指冲高回落翻绿,盘中两市股指持续下行,悉数飘绿,创指跌逾1%。盘面上,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全天领涨,地产股盘中走强,计算机类股杀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559.64点,跌0.42%;深成指报7470.36点,跌0.93%;创业板指报1251.41点,跌1.25%。

  沪市成交1275.46亿元,深市成交1666.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41.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46.61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仅园区开发、煤炭、稀土、租售同权、钢铁、创投等少数板块飘红,国产软件、集成电路、半导体、雄安新区、芯片概念、军工、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7日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将继续完善债券市场相关安排,进一步对外开放。在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上,研究推动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发展;债券中央存管机构(CSD)互联互通。

  2、财政部17日消息,截至2018年10月底,国家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和33家省级农担公司先后成立,累计设立市(县)分支机构376家,与地方政府或其他金融机构合作设立952家业务网点,业务覆盖范围超过全国一半县市行政区。下一步,财政部将推动各级农担公司加强风险防控,加快业务发展。

  3、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王伟赴中国稀土行业协会调研,表示,将结合原材料工业司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继续加强在资源保护、秩序规范、上下游协同、新材料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对接配合,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的管理体系,构建产业创新机制,共同推动稀土行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4、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要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加快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和股权多样化改革,对主业处于竞争领域的商业类企业,要鼓励加大混合所有制的改革力度;要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要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

  5、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2018年实际有效汇率累计涨0.94%,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涨1.17%,终结此前连续两年跌势。去年1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升0.76%至122.73,名义有效汇率升0.63%至119.19,均创五个月新高。

  6、据快科技,日前,知名市调机构Gartner发布2018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报告。报告显示,按全年营收计算,三星、Intel、SK海力士是当今全球三大半导体巨头。2018年,三星电子全年营收759亿美元,以15.9%的市场份额力压Intel排名榜首,同比2017年增长26.7%。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从历史行情回顾,春季躁动通常伴随有一条明确上涨主线,但目前显然并未有较强的逻辑去支撑市场出现这样的板块,在经济存在有下行压力背景下,不管是自上而下亦或是自下而上选股,均不足以支撑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当下行情更大程度上是指数在创出新低之后,政策博弈背景下,投资者情绪修复而产生的行情,所以指数反弹幅度以及板块轮动都不会明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772.99     -129.11      -0.48%

  日经225指数 20402.27      -40.48      -0.20%

  韩国指数     2107.06        0.96       0.05%

  澳大利亚指数 5909.80       16.10       0.27%

  道琼斯指数  24207.16      141.57       0.59%

  标普500指数  2616.10        5.80       0.22%

  纳斯达克指数 7034.69       10.86       0.15%

  德国DAX指数 10931.24       39.45       0.3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